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贵州水泥市场火爆背后的隐忧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曾经水泥产能过剩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的贵州省,去年下半年以来水泥市场迎来爆发,企业销量大幅度上升,尤其是进入2018年,多个区域市场出现了区域性的供不应求的现象,贵州已经成为全国最为景气的水泥市场之一。但火爆市场背后,贵州水泥发展存在隐忧,需要行业企业和地方主管部门应该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

    曾经水泥产能过剩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的贵州省,去年下半年以来水泥市场迎来爆发,企业销量大幅度上升,尤其是进入2018年,多个区域市场出现了区域性的供不应求的现象,贵州已经成为全国最为景气的水泥市场之一。但火爆市场背后,贵州水泥发展存在隐忧,需要行业企业和地方主管部门应该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
 
 
 
    需求增长具有区域性和阶段性,2020年或面临市场快速萎缩
 
    贵州水泥需求出现增量,主要是2017年贵州出台了扶贫攻坚战——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启动。计划三年累计投入资金388亿元,对全省3.9万个30户以上未通硬化路的村民组,规划建设通组公路9.7万公里,彻底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组组通”工程迅速拉动了贵州水泥用量,使得贵州水泥供需矛盾得到了阶段性缓解,尤其在相对落后且扶贫任务艰巨的黔西南,黔南,铜仁,黔东南地区表现更为突出。但就水泥市场而言,“组组通”工程提前透支了未来农村的水泥市场,预计2020年后该市场面临迅速萎缩,届时过剩矛盾将凸显,如没有提前规划将行业面临极大困难!
 
    新增产能有抬头趋势
 
    当前供需矛盾有明显缓解的情况下,贵州水泥产能新增产能有抬头趋势,过去进展缓慢的项目加速了建设进度,根据调研贵州有五条生产线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将有近1000万吨投放市场!
 
    全国水泥需求总体将从稳定平台期逐步走向下行期,贵州也不例外,贵州水泥行业更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下行期,遏制新增,淘汰落后,提升集中度,绿色转型依旧是水泥行业主旋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