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夏季错峰增强推动供给边际延续收缩 淡季水泥价格表现有支撑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作者: 张琰 来源: 中泰证券 【字体:
摘要:我们判断,2018年全年的水泥需求仍然在高总量的基础上维持小幅下滑的趋势,而行业整体集中度提升会加速,行业格局向好支持全年价格中枢能维持高位;若产业链条加速收缩,价格在下半年甚至存在有超预期可能。而龙头企业18 年的盈利将有望维持大幅增长。


    进入五月中下旬,水泥行业即将进入淡季,目前市场对于水泥行业最关心的两个问题是:未来三个月进入水泥淡季,水泥销量会不会大幅下滑?水泥价格会不会大幅下滑?

    基于第一个问题,我们仍然认为基于当前国内外环境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需求总量仍将是高总量基础下的缓步回落,不具备连续大幅下滑的基础,未来几个月水泥需求整体或将走平;基于第二个问题,我们认为2018 年的供给端收缩力度从边际上来看比2017 年更强,错峰生产的时间更长,执行力度更强,将能够抵抗需求端的小幅下滑。夏季高温时期的水泥价格将仅仅是季节性的小幅下滑,幅度有限,在三季度旺季开启时有望出现明显的恢复性上涨,全年的水泥价格将持续维持高位,对水泥企业的业绩形成重要支撑。

    我们判断,2018 年全年的水泥需求仍然在高总量的基础上维持小幅下滑的趋势,而行业整体集中度提升会加速,行业格局向好支持全年价格中枢能维持高位;若产业链条加速收缩,价格在下半年甚至存在有超预期可能。而龙头企业18 年的盈利将有望维持大幅增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