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受基建“催热”影响 老挝水泥产能暴增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老挝资讯网 【字体:
摘要:随着多家水泥厂开始进行商业运营后,水泥产能增加,其出口量也正在增加。而随着老挝的水泥工厂数量不断增加,竞争加剧导致价格走低,这对国内生产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企业正在试图降低价格以获得更多国内市场份额,但多数企业表现良好,建筑材料的需求依然很高。

    01 出口坚挺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老挝水泥出口额增长25.1%,而进口价值下降14.2%。根据工贸部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老挝的水泥出口额为19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额为1523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水泥进口总额约为1640万美元,但在去年同期,老挝的水泥进口价值为1910万美元。
 
    02 产能暴增
 
    随着多家水泥厂开始进行商业运营后,水泥产能增加,其出口量也正在增加。而随着老挝的水泥工厂数量不断增加,竞争加剧导致价格走低,这对国内生产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企业正在试图降低价格以获得更多国内市场份额,但多数企业表现良好,建筑材料的需求依然很高。
 
    据老挝水泥公众公司 Lao Cement Public Company (LCC)称,该公司红牛牌水泥每吨69万基普,绿牛牌水泥每吨61万基普,蓝牛牌水泥每吨58万基普。
 
    随着各个制造商将其工厂投入商业运作,老挝的水泥出口额最近有所增加。在2016年,老挝的水泥出口收入约20万美元,在2017年大幅增加至4,760万美元,而2016年水泥进口额达到8,425万美元,2017年下降至6800万美元。
 
    老挝已投产和在建中的水泥厂数量达到16家。当所有这些厂都投入运行时,它们每年将能生产出高达676万吨的水泥。根据最近的行业更新,目前水泥的总产能为440万吨。目前在沙湾拿吉、甘蒙、万象、沙拉湾、乌多姆赛、川圹和琅勃拉邦省以及首都万象市都拥有水泥厂。
 
    03 基建“催热”
 
    由于外商投资流入老挝,开发项目所需的水泥量正在增加。目前老挝正在建设各种大型国有和私有项目,其中包括几座水电站和中老铁路。而中老铁路的建设是老挝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每天都需要大量水泥。
 
    在未来几年内,还将向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供应更多水泥,比如万象到万荣以及拟建中的万象到巴色高速公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