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惠州市应急办公布“惠东平海事故”肇事车辆、驾驶人及死伤者等基本情况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惠州市应急办 【字体:
摘要:经查,7月31日21时30分许,杨小刚驾驶粤PK4262重型牵引车牵引粤P0728挂由惠州市龙门县华光大水泥厂装载散装水泥向惠东县平海搅拌厂行驶,8月1日凌晨3时许在X210巽寮榄冲路段因车辆变速器发生故障后停靠路旁,杨小刚于8月1日14时起经联系由彭辉驾驶号牌为鄂S33461(临)专用作业车拖行,行驶至事发路段因专用作业车铰链断开,致重型牵引车侧翻。目前,鄂S33461(临时牌)拖车机动车所有人王磊、驾驶员彭辉,粤PK4262重型半挂车股东杨小刚、王晓梁,粤LUT732机动车所有人(驾驶员)古秀罗5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报道,8月1号下午,在惠东县X210线平海镇油麻园村路段发生一起水泥槽罐车侧翻压倒两辆小车的惨烈交通事故,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
 
    经查,8月1日14时40分许,拖车司机彭辉(河南省息县岗李店乡大彭村大彭西队)驾驶鄂S33461拖一辆粤PK4262重型半挂车(司机杨小刚,男,四川省蓬安县银汉镇指碑村九组9号),从惠州市龙门县运载散装水泥到惠东县平海搅拌站,沿X210线从巽寮往平海方向行驶,行至X210线26km十650米处时,拖车铰链断开,造成粤PK4262重型半挂车后退侧翻压倒两辆小车(车牌:粤LUT732、粤L3V867)损毁的交通事故,事故致9人死亡,其中1人送院途中死亡、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一6岁男童、一30岁女性)。
 
    据了解,该车辆在惠州市光大水泥企业有限公司完成装车,而就在事故发生前一天,该企业就发布了《关于全面实行运输车辆标载的通知》,但事故仍然不幸发生。
 
惠州市应急办公布“惠东平海事故”肇事车辆、驾驶人及死伤者等基本情况
 
    (一)肇事车辆情况
 
    1、粤PK4262重型半挂牵引车,实际控制人:王晓梁,住址: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王志村太屋小组882号。机动车登记所有人:黄水平,所有人登记住所: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同兴村委会。
 
    2、粤P0738重型罐式半挂车, 实际控制人:王晓梁,住址: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王志村太屋小组882号。机动车登记所有人(挂靠单位):河源鼎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所有人登记住所: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新圩二街2号。
 
    3、鄂S33461(临时号牌)大型牵引车,无登记信息。实际控制人:王磊,住址河南省息县岗李店乡卢庄村王后村民组。挂靠公司:惠州市泰合物流公司,公司法人代表:王欢欢。
 
    4、粤L3V867丰田牌小型客车,车主李世发,住址博罗罗阳镇云步村老围小组,车辆核载5人,实载6人。
    
    5、粤LUT732长安牌小型客车,车主古秀罗,住址惠东平山坣陂村,车辆核载7人,实载6人。
 
    (二)驾驶人情况
 
    1、杨小刚,男,34岁,四川省蓬安县人,驾驶粤PK4262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粤P0738挂散装水泥槽罐车)
 
    2、彭辉,河南省人,驾驶鄂S33461(临时牌)大型车牵引车。
 
    (三)死伤者情况
 
    1.粤L3V867驾驶员李世发,男,广东省博罗县人,已死亡;2.粤L3V867乘客黄翠玲,女,广东省博罗县人,李世发妻子,已死亡;3.粤L3V867乘客李子鑫,男,广东省博罗县人,李世发儿子,受伤;4. 粤L3V867乘客李敏瑜,女,广东省博罗县人,李世发女儿,已死亡;5.粤L3V867乘客黄慧兰,女,广东省博罗县人,李世发亲属,受伤;6.粤L3V867乘客温予曦,女,广东省博罗县人,李世发亲属,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上述人员均为博罗县罗阳镇人。7.粤LUT732乘客翟子枫,男,广东省博罗县人,已死亡;8.粤LUT732乘客李科华,男,广东省龙川县人,已死亡;9.粤LUT732乘客董威宏,男,浙江省苍南县人,已死亡;10.粤LUT732乘客何杰聪,男,广州市番禺区人,已死亡;11.粤LUT732乘客吴旻峻,男,东莞市横沥镇人,已死亡。以上五人均就读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四)有关处置情况
 
    惠州市光大水泥企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灿辉;涉案车辆粤PK4262牵引车于7月31日19时40分进入水泥厂(龙华镇),21时01分离厂;该车离厂时总重128.18吨,净重100.10吨。现龙门交警大队已对法人代表进行控制。
 
    经查,7月31日21时30分许,杨小刚驾驶粤PK4262重型牵引车牵引粤P0728挂由惠州市龙门县华光大水泥厂装载散装水泥向惠东县平海搅拌厂行驶,8月1日凌晨3时许在X210巽寮榄冲路段因车辆变速器发生故障后停靠路旁,杨小刚于8月1日14时起经联系由彭辉驾驶号牌为鄂S33461(临)专用作业车拖行,行驶至事发路段因专用作业车铰链断开,致重型牵引车侧翻。
 
    目前,鄂S33461(临时牌)拖车机动车所有人王磊、驾驶员彭辉,粤PK4262重型半挂车股东杨小刚、王晓梁,粤LUT732机动车所有人(驾驶员)古秀罗5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相关领导对事故通报介绍:
 
    1,广东省公安厅于2日凌晨5时以涉嫌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责任事故为由带走肇事车辆源头治超单位光大水泥厂员工9人协助调查(包括法人代表、公司分管生产安全的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地磅部门负责人、司称员、业务室开票员等)。
 
    2,先行查封查扣光大水泥2018年7月1日至8月1日出厂水泥销售台帐及销售系统电脑硬盘,可以确认的是此期间出厂水泥车辆6000多辆次,其中超载车辆2000多辆次。
 
    3,不排除根据案情调查的需要,调看2014年8月1日实施《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来的违规违法超载情况并处罚。
 
    4,再次重申和明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01号《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落实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和严格执行标载装载货物,并查缺补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