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贵州“市市通高铁”项目全部获批建设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贵州日报、铁道网 【字体:
摘要: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贵州省政府联合批复盘县至兴义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贵州省市州所在地“市市通高铁”项目全部获批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促进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完善国家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贵州省政府联合批复盘县至兴义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贵州省市州所在地“市市通高铁”项目全部获批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促进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完善国家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批复,拟建盘兴铁路起于已建成开通的沪昆高铁盘州站,经保田镇至兴义南,全长98.3公里,新设保田站、兴义南站。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预测到2025年、2030年最大区段客流密度为488万人和698万人。项目总投资139.7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贵州省合作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审查,施工图设计正在加紧开展,将在2018年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贵州省还将建成铜仁至玉屏高铁,明年将建成贵阳至成都高铁和六盘水至安顺高铁、贵阳市域快铁环线,贵阳至南宁等高铁加快建设。
 
    所有市州都实现城际铁路或高铁相连,相当于建环线,把射线联系起来,形成纵横交错的高铁网,这将大大加快各市州之间的联系!
 
    盘兴铁路作为2018年省政府明确开工的重点铁路项目之一,是贵州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贵州打造贵阳至各市州高速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盘兴铁路规划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意见,新建盘县至兴义铁路,线路自沪昆客运专线盘州站昆明端引出,向南经保田镇至兴义南站,全长98.3公里。全线设保田、兴义南两个车站,定位为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远期987万人/年,项目总投资139.70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
 
    该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合作建设,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审查,施工图设计正在加紧开展,将在2018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贵州城际铁路网建设投资情况:
 
近期:2016-2020年(“十三五”期)
 
远期:2021-2030年
 
远景展望:2030年以后
 

 
贵州融入全国高铁网的具体径路
 
    南向:
    通过贵广高铁实现,贵阳—桂林—广州—深圳、贵阳—桂林—南宁—北海;
 
    东向:
    通过沪昆高铁至长沙段实现,贵阳—长沙—北京、上海、南昌、杭州、福州、武汉、合肥、南京、济南、郑州、天津、石家庄等地;
 
    西向:
    通过沪昆高铁至昆明段实现,贵阳—昆明;
 
    北向:
    通过渝贵铁路和成贵高铁实现,贵阳—重庆—成都—西安、兰州等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