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太原市8月15日至10月15日水泥行业实施轮流限产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字体: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市政府决定,8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焦化、水泥行业实施轮流限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市政府决定,8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8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对此项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主持。副市长马润生参加,副市长车建华对攻坚行动做安排部署。
 
    攻坚行动目标是,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和二氧化氮浓度同比双下降;全面完成“三县一市”平川地区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工程,实现全市20吨以下燃煤采暖锅炉全清零,“三县一市”建成区建成“禁煤区”;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全面完成;市区垃圾渣土大清运,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得到全面控制,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攻坚行动重点工作有九方面。一、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包括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渣土运输污染防治、市区垃圾渣土全清运、城乡裸露地面整治、工业扬尘大整治。二、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实施城市过境车辆优化通行措施,严格在用柴油货车排放检验。三、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攻坚战。完成太钢焦化厂超低排放试点改造,阳煤化工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实现太钢、二电铁路运煤。集中整治焦化、水泥、钢铁等重污染行业各类无组织排放。四、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攻坚战。按照“淘汰一批、替代一批、治理一批”原则,制定工业炉窑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改造任务,推进工业炉窑结构升级和污染减排。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攻坚战。9月底前完成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按照“先停后治”原则实施分类处置。六、重点行业限产减排攻坚战。焦化、水泥行业实施轮流限产,减少污染物排放。七、散煤清洁治理攻坚战。全面完成“三县一市”平川地区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任务。完成清徐县和阳曲县热源厂提标改造。“三县一市”建成区建成“禁煤区”。八、面源污染整治攻坚战。对饮食服务行业油烟污染全面整治,全面禁止露天烧烤。九、中央、生态环境部、省环保督察(查)交办重点案件整改落实攻坚战。
 
    耿彦波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抓真管,确保决战决胜;要精准施策,强化靶向攻坚,一要“控尘”,二要“控车”,三要“控排”,做到严抓严管;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做到常抓常管,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向省委、省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