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迎接旺季 华南地区水泥先涨试水温 西进水泥厂营运加持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中国大陆水泥市场第四季旺季即将到来,华南地区水泥价格9月先涨试水温,涨幅约3.5%;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及国产建材实业认为,当地错峰生产、水泥厂停窑轮休政策效力惊人,预期9月底,各区水泥价格将开始全面调涨,第四季会是今年营运的高峰。
 
    中国大陆水泥市场第四季旺季即将到来,华南地区水泥价格9月先涨试水温,涨幅约3.5%;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及国产建材实业认为,当地错峰生产、水泥厂停窑轮休政策效力惊人,预期9月底,各区水泥价格将开始全面调涨,第四季会是今年营运的高峰。
 
    水泥业者指出,往年每年的6~8月是中国大陆水泥市场传统淡季;不过,今年在各政策支撑下,淡季不跌反涨,平均价格还比去年同期高出2成以上。
 
    台泥指出,虽是雨季,台泥大陆市场7、8月的出货量还维持在中上水平;但,价格仍处于高档。部分华南地区的水泥价格每吨还上涨了20元人民币,获利水准不会比第二季差多少。
 
    大陆华中地区水泥厂每月轮流休窑十天的政策,已明显让市场供给量减少;亚泥指出,虽然雨季使得需求降,不过因产能相对缩减,华中地区水泥第三季的价格并没有下跌。
 
    亚泥认为,在雨季结束后到年底,工程即将面临赶工期,加上大陆政府加大基建工程刺激内需,华中水泥市场9月的产业环境已开始酝酿价格调整的风向。
 
    除停窑轮休,大陆部分地区禁采河沙,也让预拌混凝土价格有调涨空间;在长三角地区有6个预拌混凝土厂的国产建材指出,水泥价格在高档、砂石价格又硬,预拌混凝土价格已陆续在涨。国产位于长三角的6个预拌混凝土厂,第3季获利成长可望上看2位数。
 
    福建地区基础建设及公共建设大量增加,在龙岩有水泥产能250万吨的国产指出,上半年大陆水泥出货量约100万吨,年增3成;价格上涨,出货金额换算成新台币则达142亿元,年增8成;第三季稳中带坚、第四季冲高峰,全年的获利有机会比去年有倍数增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