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瑞出奇招,山水水泥或复牌无望!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9月15日消息:在香港挂牌的山水水泥,大股东间的纷争再起,身为第一大股东的天瑞(国际)控股,日前已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对中国山水水泥进行清盘,中国山水水泥则强烈反对,同时将尽快申请认可令,指示往来银行解冻资金。身为山水第三大股东的亚泥指出,会密切注意本案的后续发展。
 
    9月15日消息:在香港挂牌的山水水泥,大股东间的纷争再起,身为第一大股东的天瑞(国际)控股,日前已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对中国山水水泥进行清盘,中国山水水泥则强烈反对,同时将尽快申请认可令,指示往来银行解冻资金。身为山水第三大股东的亚泥指出,会密切注意本案的后续发展。
 
    虽然在5月下旬山水水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投票方式选出新任董事会名单,3名执行董事分别是中国建材的常张利、亚洲水泥的吴玲绫及天瑞集团的李留法,感觉上,亚泥及中建材等股东在山水水泥董事会处于优势主导。不过,天瑞集团在8月30日出奇招,向开曼群岛大法院呈请对山水进行清盘;8月31日也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对山水进行清盘的呈请。
 
    已在香港联交所停牌3年多的山水水泥,在天瑞提出清盘后,对于部分股东要求復牌的希望,无疑是个重大打击。
 
    据了解,山水水泥已表达强烈反对清盘的意思,同时,由于天瑞向开曼及香港法院提交清盘呈请后,山水水泥的帐户已遭往来银行冻结;因此,山水也将尽快申请认可令,要求往来银行解冻资金,用以结算2020年票据的票面利息。
 
    持有山水股权超过25%的亚泥,在2016年的第1季财报中,提列71亿元资产减损,列在其他综合损益及股东权益项下。在天瑞提出对山水水泥的清盘呈请后,亚泥势必会更加关注此案的后续发展。
 
    不过,山水水泥从2015年4月被香港联交所停牌之后,天瑞为争取营运主导权动作频频;亚泥则是与中建材持续交好、联手透过法律途径阻檔。天瑞则是「履败履战、动作不断」。
 
    市场指出,以山水水泥在大陆水泥产能排名前十大,资产应大于负债,现在的困境只是短期负债多,但今年开始已开始赚钱,前景也看好,站在亚泥及中建材的立场,就是希望解决债务问题,并让天瑞退出营运及让出股权,联手让山水恢復正常经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