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南海口整治超限超载等专项治理行动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站 【字体:
摘要:近段时间,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打击查处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有效遏制货车违法行为,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近段时间,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打击查处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有效遏制货车违法行为,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近年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公路部门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仍未能从根本上得到有效遏制,货车超载超限运输仍是当前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打击查处力度,海口公安交警部门配合交通、公路等部门,加强对辖区沙场、石场、水泥厂、混凝土搅拌站、港口、汽车货运站(含物流园区、物流中心)、蔬菜集散站(场)等货物集散地、装卸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联合交通部门采取派驻执法人员、不定期巡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公路部门,以高速公路入口和国省干道为重点,强化午间、夜间和周末、节假日治超力度,消除盲区盲点,开展统一行动,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还加大对货运场站或集散地的巡查力度,设置流动执勤点,严厉打击故意逃避检查的严重超载超限车辆。
 
  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明确,对货车超限超载的,一律通报交通部门严查出场货运站点并依法处罚经营管理者;对货车非法改装的,一律通报交通、工商部门严查非法改装、拼装汽车维修企业并依法吊销执照、取缔经营资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