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陕西:砂石水泥等大幅上涨 加强建筑材料价格风险管控

更新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作者: 何蓉 海花 来源: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字体:
摘要:近期,受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省范围内的砂、石、水泥、干拌砂浆、商品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此,省住建厅近日印发通知强调,工程项目各方主体应做好市场环境变化下的风险应对,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近期,受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省范围内的砂、石、水泥、干拌砂浆、商品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此,省住建厅近日印发通知强调,工程项目各方主体应做好市场环境变化下的风险应对,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省住建厅要求,工程项目各方主体在工程项目合同中严禁强行约定承包人承担全部风险;新建工程项目合同中,一定要充分考虑到材料价格异常波动的风险,并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和自身能力,合理确定各方应承担的责任和风险的范围;在建工程项目合同中无风险约定或风险约定不明确的,双方应客观面对市场价格波动现实,合理分担风险;严禁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借机涨价,各级管理部门应对涉嫌涨价企业严肃查处;各市(区)工程造价管理部门应及时掌握市场材料价格动态变化,充分利用现有信息手段增加发布频次,确保发布的信息与市场同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