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国企杠杆率高是因为利润少 建议降低税费

更新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新浪财经 【字体:
摘要:宋志平称,“如果能够降低税费,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杠杆才能降下来”。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改革座谈会”于2018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国企改革时,宋志平认为,要建立适当的内部激励机制,“老的激励机制是用人制度,新的激励制度就是持股”。
 
    此外,他也提到目前国企的杠杆比较高。他认为主要原因是企业没有利润,“一部分交了财务费用,另一部分交了税,留给企业的很少。企业再发展就需要贷款,杠杆就会更高”。“为什么现在每个企业的杠杆都在上升?就是因为企业的利润太少了。如果企业的费用和税收少一半,那么杠杆就会降低”,宋志平称,“如果能够降低税费,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杠杆才能降下来”。
 
    宋志平还强调了自主更新的重要性。“改革开放这四十年,基本上是以模仿为主的,现在模仿也模仿不下去了,我们自己(创新能力)提高了,他们控制也严了”。他认为,有能力的企业要着手建立大型实验室,为创新研发做基础。“我们必须把创新做起来,加大力度”。
 
    在谈到商学院教育时,宋志平表示,现阶段应该将“教经营”作为授课重点,培养学生在面对不确定性的时候,如何做选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