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荻港海螺工会荣获芜湖市“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日前,芜湖市总工会公布了“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获奖名单,表彰了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创新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荻港海螺工会荣获了“市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先进职工之家”荣誉奖牌

    近年来,荻港海螺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工会的管理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总工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加强工会制度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建设、激发工会组织活力新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保障职工民主权益。荻港海螺目前拥有职工939人,会员入会率达100%,实现了工会组织全覆盖。工会坚持民主选举、民主管理制度,由全体会员选举会员代表,由会员代表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工会还积极推进厂务公开“阳光化”工程保障职工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建立完善信访制度,在公司设立了厂务公开专栏和职工意见箱,畅通员工诉求渠道。2017至2018年,公司分别召开了第三届一次、二次和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增补了职工代表,选举了荻港海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和职工方代表,投票通过了员工离岗休养政策、公司薪酬改革、食堂就餐补助、企业年金实施、绩效管理办法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重要提案,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体作用,夯实了工会发展基础,推进了企业民主管理。


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与职工共赢。工会坚持将职工健康体检作为公司每年常项工作。2018年5月,共组织职工体检942人次,其中职业健康体检639人次,同时不断加大职业健康投入和监管,通过职业危害因素监测、“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职业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强化职工保护意识和能力,保障了员工身体健康权益;工会坚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对困难职工进行节日慰问和帮扶救助,梳理建立了困难职工名册,积极与县总工会沟通,争取专项资金救助公司困难职工;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采购发放符合节日习惯的节日慰问品发放给职工,走访慰问赴海外项目员工家属;在高温天气,坚持每日开展“送清凉”活动,关心职工、情系一线;工会结合各层次、各特长职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组织参加繁昌县全民运动会、安徽省“安康杯”竞赛活动,并取得佳绩,荣获表彰。


 工会主席谢飞同志慰问海外家属员工


“送清凉”活动

    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挖掘职工内部潜力。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和培训,针对职工岗位需求,制定培养计划和培训方案,分专业、部门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工作,在职工能力培养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师徒班组之间的“传帮带”、技能大比武等形式,将培训贯穿到职工日常工作中;工会坚持围绕生产经营为中心开展劳动知识竞赛,大力倡导职工创新,通过合理化建议评比,鼓励员工大胆科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激发职工投身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上半年,共申报合理化建议77项,其中57条建议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并积极落实。近年来,公司工会还把技改技措、降本增效、修旧利废作为技术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突出时效性、实用性,在降低劳动强度、缩短生产周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挥工会组织职能,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宿舍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统一为宿舍配置空调和家具,完善硬件和软件配置,新建职工宿舍停车场,建设洗车点,扎实解决好职工群众实际困难问题,使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以创建职工满意食堂为抓手,开展厨师技能考评,坚持早餐品种不少于8个,创新菜品,推出养生粥、自制小菜,食堂员工开辟“小菜园”,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工会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在,持续推进公司美化绿化工作。2018年共扦插建植香樟、刺槐、松柏、冬青树共8000多棵,养护马尼拉、百慕大、黑麦草等草坪上万平方米。沿道路两旁种植成线型绿化带,建筑周围种植花草树木,使道路和空地不露土,公司环境不断优化,满目街翠绿。工会不断完善职工活动中心建设,职工活动中心内建有对全体职工开放的健身房、娱乐室,分批次更新了职工活动中心的运动设施,扩充了职工阅览室的藏书量,努力打造职工温馨家园。


职工宿舍标准化建设


职工活动中心


绿色工厂

    荻港海螺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工作导向,抓住职工最关心最急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凝聚全员之心,调动全员之力,为公司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作出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先进职工之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