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浙江提出2022年前60%以上新型干法窑实现协同处置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10月31日,在浙江省兰溪市召开的浙江省水泥窑协同处置现场推进会提出,全省减量置换新建熟料项目,必须同步实施协同处置;既有4000吨/日以上熟料生产线在环境条件允许下,全部进行协同处置改造;在没有4000吨/日以上窑型的地区,根据当地废弃物处置需求,选择部分2000(含)~4000吨/日(不含)熟料生产线进行协同处置改造;在2020前,实施建设1条生活垃圾协同处置试点线。

    10月31日,在浙江省兰溪市召开的浙江省水泥窑协同处置现场推进会提出,全省减量置换新建熟料项目,必须同步实施协同处置;既有4000吨/日以上熟料生产线在环境条件允许下,全部进行协同处置改造;在没有4000吨/日以上窑型的地区,根据当地废弃物处置需求,选择部分2000(含)~4000吨/日(不含)熟料生产线进行协同处置改造;在2020前,实施建设1条生活垃圾协同处置试点线。

  据统计,2017年浙江共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约3.5万家,产生危险废物385.5万吨,其中工业危险废物377.5万吨;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4056万吨,其中工业污泥产生量328万吨,冶炼废渣、煤灰渣、脱硫石膏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约3304万吨。此外,城镇生活垃圾猛增,处置能力不足。发挥水泥窑协同处置的特点和优势,利用水泥窑实施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集约化处置废弃物,弥补废弃物处置能力的不足势在必行。

  早在2005年,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电镀污泥,开启了全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先河,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浙江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个水泥窑协同项目依托2条日产2000吨、1条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协同处置各类废弃物包括危废,总投资2.3亿元,关键设备从国外引进,项目于2014年投入试运行。截至目前,红狮环保已协同处置固废近60万吨。南方水泥水泥有限公司旗下有8条水泥生产线实施协同处置,全部采用BOT方式建设,设计年总处理能力达62万吨。此外,还有江山市何家山水泥有限公司2500吨/日生产线协同处置污泥,衢州巨泰建材有限公司1800吨/日生产线协同处置电石渣等。初步统计,全省共有协同处置生产线14条,年处理危废能力71万吨。根据《浙江省水泥工业改造提升实施意见2018~2022》要求,浙江省2022年前将有60%以上新型干法窑实现协同处置。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丛培江,省经信厅建材冶金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戴迪荣,省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喻志刚,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以及来自全省经信、环保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省水泥协会、省内相关水泥企业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到红狮集团参观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车间、控制中心和技术中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