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基建驱动业绩弹性进一步展现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国泰君安 【字体:
摘要:冀东为华北水泥龙头,产能规模显著领先,在京津冀占比超 50%, 京津冀区域的水泥需求恢复有望驱动公司的业绩弹性。

    “补短板”驱动 10 月基建投资数据探底回升: 2018 年 1-10 月基建投资完成额(不含电力)同增 3.7%,较 1-9 月提高 0.4pct,增速系 2018 年内首次回升,基建投资回暖信号明显。我们认为 10 月基建投资数据的成功探底,主因为基建“补短板”的逐步推进,未来增速或进一步提升。
 
  财政发力基建补短板, 华北地区受益显著: 我们认为“三北”水泥需求主要由基建拉动,分区域看, 今年从水泥所反映的华北基建投资恢复速度显著领先于西北及东北, 当前华北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暴露了明显的“短板”, 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以及雄安新区的发展空间指引之下,轨交等基建项目或成为此轮“补短板”的抓手,华北水泥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已概率较大。
 
  坐拥京津冀核心经济带,冀东业绩弹性展现: 冀东为华北水泥龙头,产能规模显著领先,在京津冀占比超 50%, 京津冀区域的水泥需求恢复有望驱动公司的业绩弹性。 而18Q4-19Q1华北需求端并无大的事件影响,在大气污染物排放硬性指标下水泥错峰生产及环保力度难言放松,四季度旺季水泥呈现供不应求态势,价格中枢显著抬升, 我们认为量价齐升下公司业绩弹性将进一步展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