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安徽省水泥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巢湖召开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8年11月19日, 安徽省水泥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美丽的巢湖岸边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安徽省水泥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美丽的巢湖岸边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召开。安徽省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省水泥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明霞秘书长主持。主要围绕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即将召开的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协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研讨。
 
    会前,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前往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城市垃圾协同处置车间参观,学习交流了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巢湖市500t/d生活垃圾经验。大家参观后一致认为,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参观现场
 
    会上,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晓明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及代表来厂参加会议,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明致欢迎词
 
    汪涛副秘书长首先报告了安徽省水泥协会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情况,并就即将召开的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及主要议题做了汇报,还就2019年协会工作计划做了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汪涛汇报工作
 
    副会长、秘书长徐明霞宣读了“提议增选杨辉同志为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并汇报了秘书处近期赴重庆市水泥协会的调研考察情况。
 
副会长、秘书长徐明霞主持会议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处赵森副处长发表了讲话,详细解读了安徽省《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重点工业行业秋冬季错峰生产的通知》内容及出台的经过,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开展,共同将错峰生产政策执行到位。
 
省经信委原材料处赵森副处长发表讲话
 
    安徽省建材工业协会崔庆副处长,就安徽省水泥企业标准化验室的评审、安徽省水泥质量管理规程地方标准的编制情况作了动员,宣读了人社部函〔2018〕132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关于评选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鼓励全省各企业积极报名推荐。
 
安徽省建材工业协会崔庆副处长发表讲话
 
    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本届协会在吴斌会长的带领下,围绕沟通政府、联系行业、服务企业的职能发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安徽省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协会的认识。二是协会秘书处通报的会员大会事宜和明年工作计划考虑较为全面,建议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今年水泥行业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大家要共同维护好当前大好局面,保持行业良好发展势头。四是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好错峰生产工作,加快超低排放工作推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贡献。
 
代表们发言
 
    为更好的发挥协会作用和沟通协调,充实队伍,会上全票表决通过了增选杨辉同志为水泥协会副秘书长。
 
安徽省水泥协会吴斌会长进行会议总结
 
    安徽省水泥协会吴斌会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秘书处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认为安徽省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文件,制订科学合理,贴合实际,指导性较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错峰生产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贡献。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吴会长提出以下三个方面意见和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精神,加大环保投入和技术分享,共同推动安徽省水泥行业绿色发展新跨越。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对标控制标准,抓好环保设备运行维护,加大技术、装备和管理的投入,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要求;各成员尤其是会长单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乐于分享技术经验,做绿色发展的领头雁,全力推进安徽省水泥产业绿色发展新跨越。
 
    二是充分发挥各会长单位牵头引领作用,为推动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资源支持,推进行业运营质量新提升。协会要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多组织开展有关智能信息化、节能环保、烧成粉磨技术、超低排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会,促进共同进步。要加强与相邻省份行业协会的交流,维护行业自律。
 
    三是协会秘书处要强化体系建设和职能发挥,服务成员企业、推动管理水平新进步。要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机构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研究好国家产能置换政策,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加速落后产能淘汰;围绕“把安徽省水泥协会打造成全国一流水泥协会”的目标,借鉴重庆、广东等行业协会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专业体系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协会作用,并组织制定未来三年发展纲领和工作计划,超前谋划协会工作和安徽省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最后,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
 
    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安徽省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全省有代表性的水泥企业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上峰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盘景水泥有限公司、中铁物资巢湖铁道水泥有限公司、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淮南舜岳水泥有限公司、芜湖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珍珠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北相山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高层共同参加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听取了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对即将召开的五届二次会员大会及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去产能、错峰生产、打赢蓝天保卫战,环保超低排放、编制地方标准、搭建销售信息平台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会议达成共识,认为我省水泥企业在目前的行业大好形势下,要未雨绸缪,提高站位,加强自律,加强沟通与协作,为行业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贡献我们的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