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高长明: 谨防超低排放“冲击”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在当前实际情况下,采用豁免错峰生产来鼓励超低排放的做法尚须商榷,不宜急于实行,观察一段时间,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利弊,先思而后行为好。
 
    最近有些省市陆续出现了超低排放换取豁免错峰生产的舆论或办法。笔者意见如下,供参考。
 
    1.超低排放的实效尚有待时间的考验。应该提供长期、稳定、全面的第三方检验数据和验证报告,其中不仅有各种污染物的实际排放数据,而且还应该有熟料热耗、水泥综合电耗、氨单位消耗及其逃逸率等一系列数据。如果这些指标都合格,水泥厂对其还应有实时显示装置。这样才能算作是具有了超低排放的合规资质。
 
    2.在当前实际情况下,采用豁免错峰生产来鼓励超低排放的做法尚须商榷,不宜急于实行,观察一段时间,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利弊,先思而后行为好。
 
    3.对于实行超低排放的水泥厂,政府可以采取其他方式予以适当奖励。或者对条件成熟的水泥企业,可以酌情豁免若干天(可控)的错峰生产予以奖励。总之,当前必须坚持错峰生产的安排,严格执行到位,要抓住主要矛盾,谨防超低排放“冲击”错峰生产。因为错峰生产去产量的减排作用远大于超低排放的,同时它还有利于市场供需的平衡。当然,适当的时候再打出超低排放的牌,其所导致的淘汰落后和去产能作用将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过这些举措都需要有序的逐步进行才能获得最大的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