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混合所有制改革关键是“改”不是“混”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摘要:12月28日,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是“改”,而不是“混”。
 
    12月28日,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是“改”,而不是“混”。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企业“混”完以后,没有再继续改革。
 
    “混合了之后,对引入市场机制创造了条件,但不见得就真的引入了市场机制。企业如果不改革的话,混来混去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宋志平说。
 
    他认为,在整个国企改革里,应该把混合所有制企业单独拎出来,给它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政策空间,把混合所有制的企业当成市场中的企业,给予更大的市场改革力度。
 
    宋志平指出,经过40年的改革,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探索,国有企业改革在大的逻辑上已经搞清楚了。但是无论是管资本为主,搞投资公司,还是发展混合所有制,在细致的改革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央企,宋志平介绍,中国建材集团国有资本有500亿,吸引社会资本达1500亿。最近,被正式列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名单。
 
    宋志平认为,企业搞混合所有制的最终目的是要把企业打造成让资本所有者、经营者和劳动者分享、共享利益的平台,要建设这样的共享平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