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冬季里说点春暖花开的事

——孔祥忠2019年元旦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向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水泥企业基层管理者致敬!你们是催生水泥行业春暖花开的使者,你们是撑起集团成长壮大的四季常青树。
 
    2019年元旦前一天,海螺集团高董事长微信给我发来一个图文《梅写给春的信》,其中一幅画的配文写道:
 
    “有人说,梅开了,雪落了,天冷了,开始期盼远方的人了,是否归期也近了,他们想把冬天里最美的我送到思念的人面前,却只因为太遥远只能寄相思于我”…… 
 
 
    看着图,读着配文,不由我想起各大水泥集团派往到各地水泥厂工作的基层企业领导和员工。新年伊始,我们应该想起他们,关注他们。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以事业为重,身处市场一线,为了所在企业的员工利益,为了集团效益和发展,远离家人,远离亲情,在陌生的地方操持着熟悉的专业,经营管理好自己的水泥企业的群体。这是一个值得行业和社会特别尊重的群体。
 
    年末,企业一年经营工作收官,分散在祖国各地和海外各企业向集团报来业绩数据,数据里饱含这个特殊群体的辛勤和汗水。冬季里,我们总结成绩,部署新政,期待春暖花开再创辉煌。但是,你可知基层企业领导和员工,以及他们的家人,他们每人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春暖花开的憧憬?我希望集团的党组织和工会,能否像对待军人和军人家属一样关心和支持他们。关心他们的家庭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支持他们放心在基层工作,必要的人文关怀往往比制度约束效果更好。
 
    冬季里,北方草木凋谢,而南国仍然春暖花开。四季更迭是自然规律,关键是我们内心是否常驻春暖花开的季节。
 
    2018年是水泥行业的丰收年,梅开雪飞的冬季里,我们行业和各大集团都在讨论着春暖花开的发展大事。但是,我们的行业、我们的集团不会忘记,为了行业和集团的年年春暖花开,长期远离家乡在基层企业工作的领导和员工,以及他们的家人,也包括台湾各水泥集团公司在大陆工作的台干们、外资企业管理层,以及在企业领导层的女性高管。
 
    以下三段话也算是我和我的同仁们对他们的新年寄语:
 
    春暖花开是一种期待。等过几年轮岗回家近,我要加倍孝敬父母,疼爱妻儿,感谢亲朋好友,弥补我做儿子、当丈夫、当爸爸的应尽责任。要和亲朋好好举杯推盏论英雄,喝他个春暖花开四季阳光。
 
    春暖花开是一种希望。常年工作在外奔波,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妻子和家人理解,孩子懂事、学习进步,家是儿子的希望所在。亲人的安康是内心时时的牵挂,手机视频的那端总给我春暖花开的感觉和幸福。
 
    春暖花开是一种坚守。舍小家顾大家,没有事业哪有幸福。领导的信任和家人的嘱托一样重要,工作业绩靠努力;善待员工和同事,企业的发展就是为了造福一方民众;人生的理想在于不断的追求,那就是对春暖花开的坚守。
 
    向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水泥企业基层管理者致敬!你们是催生水泥行业春暖花开的使者,你们是撑起集团成长壮大的四季常青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