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李干杰: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09日 来源: 观察者网 【字体:
摘要: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坚决遏制假借生态环境等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
 
    微信公众号"生态环境部"10月29日消息,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并作讲话。李干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首先通报了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随后,李干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进展。但从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情况来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仍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道德情操和纪律规矩,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李干杰强调,生态环境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强化政德修养,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事业情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李干杰要求,要以"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自查和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务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继续打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支部座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合拳",充分发挥"一图一故事"、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廉政短剧等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
 
    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形成落实监管责任闭环系统,贯彻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细化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承诺事项的考评。
 
    要严格监督执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李干杰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必须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强化精准思维,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要深入调研排查,摸清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剖析危害和根源,拿出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
 
    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要强化纠正整改,对照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逐项整改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要严肃执纪问责,认真查办问题线索,抓住"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在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工作中,深挖细查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违纪违法行为。
 
    李干杰强调,"一刀切"行为是生态环境领域中的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旗帜鲜明、坚决反对、有效遏制、及时消除。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针对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任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依法监管,坚决反对"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坚决遏制假借生态环境等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
 
    李干杰要求,要禁止民生领域"一刀切",坚持民生优先、充分保障,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取暖;积极稳妥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和餐饮、洗涤、修理等生活服务业污染治理,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要禁止"散乱污"企业整治"一刀切",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散乱污"企业界定标准,实施分类分步有序监管。
 
    要禁止错峰生产"一刀切",细化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差别化管理,重点对高排放行业中不达标或不满足环保要求的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