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大陆市场撑腰 三家台湾水泥企业2018全年营收创新高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台湾《东森新闻云》 【字体:
摘要:受惠于大陆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加上中美贸易战,大陆强化基建刺激内需,让国内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信大三家水泥厂,在大陆市场营运贡献度提升下,2018年全年营收都创下历史新高。
 
    受惠于大陆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加上中美贸易战,大陆强化基建刺激内需,让国内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信大三家水泥厂,在大陆市场营运贡献度提升下,2018年全年营收都创下历史新高。展望2019年首季,农历过年前为淡季,大陆部分地区价格下修,预期农历年后营运增温。
 
    台泥2018年合并营收1,245.99亿元,年增26.74%;亚泥营收839.38亿元,年成长29.34%;信大67.01亿元,年增24.65%。
 
    台泥去年12月单月营收114亿元,年增3.8%;全年营收突破1,200亿元,创历史新高。由于珠三角水泥价格在去年第四季涨到高峰,更是近10年来的高点,加上需求增加,让台泥2018年大陆市场的营运呈现量增价涨。
 
    亚泥去年12月单月营收77.4亿元,年增9.45%;全年为839.4亿元。亚泥转投资中国大陆水泥市场,在当地政府严格执行高环保标准,淘汰低效能水泥产能、错峰生产供给侧改革下,让香港挂牌的亚泥中国2018年营收及获利,都创西进以来同期新高。而持有亚泥中国7成股权的亚泥,因营运贡献增加,让母公司亚泥2018年整体营收爆表。
 
    而信大大陆江苏信宁水泥厂水泥熟料,占南京地区市占率约有11.25%,在大陆水泥市场贡献下,也让信大2018年营运创历史新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