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放眼全球】2018年巴西水泥销量下滑1.2% 预计2019年销量回归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SNIC(巴西水泥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巴西水泥销量同比基本稳定、稍有下滑,从2017年12月的397万吨降至396.4万吨。
 
    SNIC(巴西水泥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巴西水泥销量同比基本稳定、稍有下滑,从2017年12月的397万吨降至396.4万吨。
 
    分地区来看:中东部地区的水泥销量同比去年12月份增长了5.5%,为40万吨;东南部关键地区的水泥销量增长到188.2万吨,同比增长3.2%;南部地区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64.6万吨;然而在巴西东北部地区,销量则同比下降4.9%,为85.8万吨;巴西北部的市场也萎缩了21.2%,为17.8万吨。
 
    2018年12月,巴西水泥出口量从去年同期的4000吨增加至8000吨。
 
    2018年全年,巴西国内水泥销量同比下滑1.2%,为526.92亿吨,2017年这一数字为533.06亿吨。
 
    虽然在2018年年初之时巴西水泥销量曾出现过积极态势,但随后巴西国内发生的卡车司机罢工、经济发展放缓等事件扭转了这一积极趋势。在罢工月份,水泥销量减少了约90万吨。此外,经济复苏缓慢和选举环境等多重因素,使得巴西水泥销量连续第四年出现下降,现已累计下降至26.2%。
 
    此外,2018年货运、燃料和电力价格都有大幅上涨,使得巴西水泥企业不得不积极寻求减少这些影响的替代方案,因此,企业普遍在废弃物协同处置以及生产标准的现代化上有所作为和成就。
 
    就地区差异而言,北方水泥市场损失最为严重,销量下降了10.1%,至236.8万吨;巴西国内的第二大水泥市场——东北部——也宣告销量下降,同比下降了3.8%,至1088万吨;南方销售额同比下降0.4%至868.5万吨;然而,巴西最大的水泥市场——东南部——的销量则保持稳定,为2508.3万吨,同时,巴西中东部地区(567.6万吨)的销量也保持稳定。
 
与2017年出口量7.7万吨相比,2018年全年巴西水泥出口量增长了14.3%,为8.8万吨。
 
    尽管如此,巴西水泥协会仍然预计2019年将是明显好转的一年。 SNIC总裁Paulo Camillo表示,联邦和州政府所设定的新发展任务以及一系列拉动经济发展、振奋人心的举措,会使得2019年的水泥行业呈现更加积极的状态。“经过连续四年的衰退,我们相信2019年将是巴西水泥行业的一个转折年。我们预计今年巴西水泥的销量会增长约3%”,Paulo Camillo表示。
 
    除此之外,巴西水泥行业也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项目计划,该项目制定了2050年巴西水泥行业的碳排放量目标,及为了实现此低碳目标而制定的各种减排方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