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福建厦门推"五个一批"项目 估算总投资2.36万亿

更新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摘要:截至1月底,厦门市入库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2965个,估算总投资2.36万亿元。
 
    截至1月底,厦门市入库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2965个,估算总投资2.36万亿元。
 
    “五个一批”是福建省抓项目的重要工作方法,具体工作部署为“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把它作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五个一批”推动力度,形成了项目滚动生成、产业拓展接续的良好格局。
 
    从厦门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来,厦门以“双千亿”工作为抓手,通过打造平板显示等12条千亿产业链、实施新机场片区等10个千亿投资工程,精准策划一批有利于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大力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持续推动一批项目集中开竣工、尽快投达产,力促“五个一批”项目有效滚动接续,同时完善公开晾晒、协调调度、督查问效等推进机制,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推动“五个一批”项目持续攻坚、落地见效。
 
    从“五个一批”项目库看,按阶段分,谋划项目800个、估算总投资7318亿元,签约项目309个、估算总投资1562亿元,开工项目883个、总投资9050亿元,投产项目902个、总投资5418亿元,增资项目71个,总投资263亿元;按主要行业分,基础设施项目870个、总投资7500亿元,产业项目1506个、总投资1.1万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08个、总投资930亿元。
 
    年初以来,厦门紧抓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推动西瓜视频平台、宸鸿科技SNW导电膜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推动新阳污水泵站改造工程、会展中心B8、B9场馆扩建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天马5.5代AMOLED项目、碳化硅电子器件产业化项目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建成投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