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变废为宝!危险品被集中“转化”为水泥原料

更新日期: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 北青报 【字体:
摘要:“这些危险品经过传送带传输,最终将被送到最高1750摄氏度的高温焚烧炉内,进行无害化处理。”北京金隅北水公司副总经理曾文飞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发胶、杀虫剂、菜刀等经过高温焚烧,有机质高温分解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无机质则经化学反应成为水泥的生产原料。
 
    发胶、花露水、杀虫剂、打火机充气罐等各种危险品,经过传送带被送进1750摄氏度的燃烧炉内焚烧,最终变成生产水泥所用的原料。
 
    2019年2月21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组织本市轨道交通、长途场站运营单位、安检单位,对日常安检工作中查获的乘客自弃禁带物品开展集中销毁,共计有催泪喷射器、杀虫剂、发胶、摩丝等物品2.7吨,全部是2018年8月以来在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站等地查获的。
 
    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平的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隅北水公司)时,在门口看到10多辆车,车上均装着各单位安检时收缴的危险品。不一会儿,这些危险品被集中到10多个白色的大筐内,由叉车运进作业车间。
 
    “这些危险品经过传送带传输,最终将被送到最高1750摄氏度的高温焚烧炉内,进行无害化处理。”北京金隅北水公司副总经理曾文飞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发胶、杀虫剂、菜刀等经过高温焚烧,有机质高温分解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无机质则经化学反应成为水泥的生产原料。
 
    “因高温作用,毒性解除,这样的原料生产水泥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不利影响。今天的2.7吨危险品,只用一两个小时即可处理完成。”曾文飞说,金隅北水公司作为市政设施,致力于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城市绝大部分有毒有害废弃物,拥有国内首套自主研发的环保示范生产线,北京市的相关危险品均会被送到此处进行销毁,消除了城市安全隐患,从全社会面而言,实现了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的原则进行处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