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一带一路”托举安徽对外开放新高度

更新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字体:
摘要:海螺集团在老挝的琅勃拉邦省投资建设的一个水泥熟料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够实现投产。今年,海螺集团还将在老挝首都万象推进建设一个年产能超400万吨的新水泥项目,到2020年,海螺在这里投资布局的项目预计将达到4个。

  安徽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通过大踏步“走出去”,广泛与沿线国家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投资及经贸合作,有力支撑起了安徽对外开放水平跃升“新高度”。

  

  【出镜】这里是位于老挝的琅勃拉邦省,我身后是由省属企业海螺集团在这里投资建设的一个水泥熟料项目,目前它的土建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这个项目就能够实现投产。

  

  这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水泥220万吨。作为海螺集团在老挝投资布局的“首秀”,这个项目不仅产量大,还充分体现了“绿色生产”的理念。

  

  老挝琅勃拉邦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平友

  同步实施了余热发电的这个技术,第二个在整个污水处理,对矿山的开采,垃圾处理这个方面,在国内的这些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同步带到老挝这个地方来。

  

  坚持输出先进技术、高端产能,今年,海螺集团还将在老挝首都万象推进建设一个年产能超400万吨的新水泥项目,到2020年,企业在这里投资布局的项目预计将达到4个。

  

  老挝琅勃拉邦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深成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我们“走出去”,有很大的指引作用,可以把先进的装备,先进的理念推出去,使我们“安徽制造”在海外生根发芽。

  安徽的这些比较优秀的企业,还是比较有远见性的,在推动中老经贸合作,为老挝整体的这个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政府评价还是非常高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