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2018年度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2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塔牌集团2018年全年实现水泥产量1806.6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40%;实现水泥销量1795.2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74%;实现营业收入66303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27%;实现净利润172,311.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9.00%。截至2018年末,集团公司资产总额109.43亿元,同比增长11.75%;净资产89.76亿元,同比增长9.72%。
 
    3月10日,塔牌集团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以下简称“《2018年度年报》”)《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关于〈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等事项。
 
    《2018年度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在董事会的决策部署下,按照做大做强水泥主业、整合提升混凝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工作思路,努力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通过管理加强、技术进步等系列办法措施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强化企业节能减排降耗举措,打造绿色水泥工厂、花园水泥工厂,着力建设塔牌水泥和塔牌混凝土的核心竞争力。在水泥行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的大环境下,并受益于公司文福万吨线项目一期产能的释放,公司实现了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使得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全年实现水泥产量1806.6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40%;实现水泥销量1795.2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74%;实现营业收入66303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27%;实现净利润172,311.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9.00%。截至2018年末,集团公司资产总额109.43亿元,同比增长11.75%;净资产89.76亿元,同比增长9.72%。
 
    2018年,在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中,塔牌集团位居第10名。此外,2018年塔牌集团还获得了“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2018年度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塔牌集团实际控制人、名誉董事长钟烈华还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优秀企业家”。
 
    制定和实施《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旨在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充分调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提升公司业务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符合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公司《2018-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的主要变化有:一是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将扩大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范围,由目前工程师及以上的管理技术干部扩大到班组长层面;二是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将根据实现净利润规模来分档次计提,净利润越高,计提比例就越高;三是新增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回购股票的价格条款,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回购股票价格根据效益完成情况来确定打折情况,效益完成情况越好,折扣越多。此次修订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共创、共享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管理者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公司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实现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的一致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恰逢塔牌集团上市的十周年,十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十年励精图治勤奋进取,十年峥嵘岁月铸就辉煌。十年前,成功上市、扬帆启航,公司实现了产业升级、规范治理、资金保障、形象提升、薪酬提高的华丽蜕变;十年间,全体塔牌人砥砺前行,推进塔牌集团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了经营业绩、管理水平、职工福利的三大跨越;未来,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实现塔牌梦,必将充分承继塔牌集团的历史优势积淀和改革发展成果,继续秉承“共创塔牌事业  共享塔牌成果”创业理念,以奋斗者的姿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发展中去,努力实现双百亿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