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祁连山: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9%,水泥贡献较大利润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字体:
摘要:祁连山于2019年3月20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7亿,同比下降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亿,同比增长13.9%
 
    祁连山于2019年3月20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7亿,同比下降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亿,同比增长13.9%;每股收益为0.84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3.1%,较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1.9%,较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10派2.96元(含税),分红率33.4%,较去年的33.7%有所降低。
 
 
 
    期间费用率下降2%,费用控制合理
 
    公司2018年期间费用率为16.8%,较去年下降2%,费用控制合理。期间费用合计达9.7亿,同比下降13.6%。其中销售费用为3亿,同比下降5.2%,主要原因是本年产品销量减少,包装等费用下降所致;管理费用为5.8亿,同比下降14.2%,主要原因:一是受固定资产大修周期影响,本年大修项目减少,同时设备管理水平提升,致使固定资产修理费同比下降;二是本年排污费改征环境税,列支的排污费降低;财务费用为8586.7万,同比下降31.7%,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提前归还贷款,减少带息负债;二是置换高利率贷款、降低融资利率。营业成本38.6亿,同比下降6.4%,高于营业收入3.3%的下降速度,主要原因是本年在产销量同比下降,影响收入、成本减少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加强成本管控、提高产品价格等措施,致使产品毛利同比增加,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产量减少的不利因素,毛利率上升2.2%。
 
 
    本期“水泥”贡献较大毛利
 
    从业务结构来看,“水泥”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 “水泥”营业收入为52.5亿,营收占比为91.7%。“商品混凝土”营业收入为3.7亿,营收占比为6.5%。“商品熟料”营业收入为8907.5万,营收占比为1.6%。报告期内,企业综合毛利率为33.1%,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其中,“水泥”、“商品混凝土”、“商品熟料”毛利贡献占比分别为93.7%、5%、1.1%,“水泥”贡献较大毛利。“水泥”、“商品混凝土”、“商品熟料”毛利率分别为33.9%、25.9%、22.5%。
 
    报告期内:(1)本年水泥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产品销量同比减少;公司通过持续加强成本管理、提升产品价格等措施,致使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2)熟料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量、价同比均有增加。(3)商品混凝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销量同比减少,产品单位生产成本上升所致。(4)骨料销量增加,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上升。 本期平庆、陇南、甘南区域内产品销售价格上涨,致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兰州、河西、青藏区域受产品销量减少的影响,主营收入均有所下降。由于销量下降的影响,大部分公司营业成本有所下降,个别区域由于原煤等原燃材料价格上涨,致使产品生产成本同比增加,区域内销量略有增加,营业成本同比呈上升趋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