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金隅集团水泥业务强劲复苏;房地产销售签约额增速较预期慢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 同花顺财经 【字体:
摘要:金隅集团2018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2.6亿元,同比增长15%。经常性净利润约人民币33.8亿元,同比增长33.4%。其中一个主要增长动力是水泥业务,该业务毛利同比增长38.7%至人民币118亿元。每吨综合毛利(水泥和熟料)从2017年的人民币74元上涨至2018年的人民币105元。
 
    银河国际4月1日发布对金隅集团的研报,摘要如下:
 
    由于水泥价格上涨,水泥业务2018年毛利同比增长38.7%。
 
    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也同比增长71%至人民币70亿元。
 
    由于公司在取得销售许可方面出现延误,房地产销售签约额同比下降5.4%。
 
    我们将2019年净利润预测下调15.1%,以反映公司下调了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指引的因素。
 
    水泥业务表现良好
 
    金隅集团2018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2.6亿元,同比增长15%。经常性净利润约人民币33.8亿元,同比增长33.4%。其中一个主要增长动力是水泥业务,该业务毛利同比增长38.7%至人民币118亿元。每吨综合毛利(水泥和熟料)从2017年的人民币74元上涨至2018年的人民币105元。混凝土业务的每立方米毛利也从2017年的人民币25元增加到2018年的人民币39元。
 
    房地产业务加快入账收入
 
    房地产开发业务也同样强劲复苏,收入同比增长37.7%至人民币221亿元。由于商品房利润率上升,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从2017年的25.6%上升至2018年的31.8%。
 
    预计水泥业务将在2019年保持稳健
 
    公司预计2019年水泥和熟料销量为1.1亿吨,同比增长约2.8%。预计今年雄安新区发展带来的需求将达到数百万吨。公司预计今年的售价和吨毛利均将温和上升。
 
    2018年房地产销售签约额低于预期
 
    由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2018年公司有八个项目取得销售许可的进度较预期慢,导致销售签约额同比下降5.4%至人民币220亿元。公司预计今年的进度将会加快,2019年目标销售签约额为人民币350亿元。
 
    料2019年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下降
 
    公司预计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约27%,低于去年的31.8%。管理层解释指,这是部分受到政府调控房价所影响。因此,我们将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5.1%以反映这一因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