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郑州市启动工业企业深度治理 水泥等行业10月底前达标超低排放将豁免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作者: 聂春洁 来源: 郑州日报 【字体:
摘要:按照工作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建设标准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标准、并经相关部门验收达标的企业(工段),将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
 
    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局获悉,为加快全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即日起启动2019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按照工作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建设标准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标准、并经相关部门验收达标的企业(工段),将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
 
    据介绍,此次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包含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建设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工程建设。其中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建设范围为电力、钢铁、水泥(含粉磨站)、有色金属、炭素、陶瓷、砖瓦窑、耐火材料、铸造、石灰制造、磨料磨具等大气污染重点排放行业。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工程建设范围为全市所有工业企业。
 
    按照要求,4月底前,对纳入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和无组织深度治理名单的企业要完成“一企一策”治理方案的制定和专家评审;8月底前,建设单位完成无组织深度治理任务,并通过专家现场核查;9月底,建设单位完成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治理任务并自行验收完毕;10月底,申请环保、经济优惠政策的企业完成政府部门组织的专家现场核查,并将对通过企业进行公示。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 2019年10月底以前完成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建设标准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标准,并经相关部门验收达标的企业(工段),将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中降级管控或不再进行管控。同时,充分利用省、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相关企业给予财政资金支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