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亚洲水泥(中国)首季净利润增84.8%至5.7亿元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 财华社 【字体:
摘要:亚洲水泥(中国)公布,截至今年首季,该公司录得收益约为25.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28.9%。公司拥有人应佔溢利约为5.7亿元,同比增加84.8%。
 
    亚洲水泥(中国)公布,截至今年首季,该公司录得收益约为25.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28.9%。公司拥有人应佔溢利约为5.7亿元,同比增加84.8%。每股盈利0.363元。
 
    今年首季,水泥行业虽然受春节、环保、天气、错峰生产等因素影响,但总体运行平稳,生产、效益保持稳步增长。今年首季,全国水泥产量3.9亿吨,较2018年同期增长9.4%。因1月上旬长江中下游熟料价格大幅下跌,加之1至2月阴雨天气频繁、节后水泥市场需求恢復缓慢,库存增加明显,1至2月水泥价格持续下调,月均跌幅与2018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由于基数较高,价格仍比去年同期高出20-30元╱吨,及至3月下旬,市场需求增加,水泥库存逐渐降低,长江中下游地区市场步入上涨通道。截至2019年4月10日,长江中下游水泥价格已完成两轮上调,涨幅累计40-50元╱吨,而四川地区水泥价格继续以稳为主,上行趋势在第二季度逐渐凸显。
 
    集团在积极配合政府及行业协会各项政策和自律共识的同时,採取多种方式,积极挖掘潜力,提升产能利用率。今年首季集团水泥与熟料销量631万吨,较2018年同期的582万吨成长49万吨,涨幅8.4%。首季水泥与熟料销量的成长为集团本年的业绩创造了良好开局。
 
    首先,水泥需求由房地产拉动转向基建拉动。1、据统计,2018年全国已办理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的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5.5%,为2019年投资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项目储备基础,包括多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高铁建设项目以及公路、机场、水、能源、农村基础设施、环境等项目,涉及投资已突破万亿规模。
 
    集团预计第二季度,在基建项目开工增加、错峰生产的常态化进行的态势下,水泥市场价格有望继续提升。集团将努力深挖潜力降低成本,加强内控管理,推动提高信息化水平。预计2019年上半年集团水泥与熟料销量可达1,500万吨,较2018年增长3.0%。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