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南新乡推进全市水泥行业污染治理 33家水泥企业向环保部门递交承诺书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22日 作者: 代娟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摘要:5月16日上午,在新乡全市水泥行业污染治理工作会上,接过33家水泥企业相关负责人递交的《道路扬尘污染源头防治承诺书》后,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这样表示。
 
    “一诺千金!大家承诺了就要践诺,要把环保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助力新乡提升空气质量!”5月16日上午,在全市水泥行业污染治理工作会上,接过33家水泥企业相关负责人递交的《道路扬尘污染源头防治承诺书》后,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这样表示。
 
 
    据悉,现阶段,不规范生产的水泥行业在生产及运输中产生的扬尘问题对PM10“贡献”不小。
 
    事实上,就在5月10日,新乡市就召开了全市道路扬尘治理源头治理工作会,围绕道路扬尘治理,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公路局、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与各城区负责人通过展开讨论、找问题、提建议,确定扬尘源头治理方案,从水泥、粉末、商砼、石料生产企业着手,狠抓源头治理;从提高标准着手,增加湿扫设备和保洁频次;从加大惩处力度着手,严查渣土车违规运输等。
 
    为啥时隔几天再次开会动员?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和企业并没有足够重视,没有真正动起来,在抓落实上离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次会议结合前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分析目前空气质量状况,通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水泥行业提标治理、道路扬尘治理、自动监控设施安装等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动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治理任务。”
 
    “承诺书里的每一项承诺内容都有具体内容。比如培训车辆司机,就要让司机们做到对环保形势认识到位,能熟知道路运输要求以及发现问题时主动配合执法……”据介绍,水泥企业递交的承诺书主要从强化运输车辆司机培训、加强车辆管理、规范装车时间、严格超载源头管理、完善车辆清洗设施和确保运输车辆密闭等六方面,对道路扬尘源头治理进行了要求。为持续提升水泥行业污染治理水平,新乡还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市10家水泥熟料行业的深度治理。
 
    会上,河南孟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就水泥行业深度治理进行了培训。据悉,为持续提升道路扬尘治理成效,新乡市环保部门还将组织商砼、建筑工地等多行业专项工作会,逐步推进当地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