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集团又一投资印尼10亿美元年产1000万吨大型水泥项目在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成功签约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红狮集团 【字体:
摘要:6月8日,在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发布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15个成果清单,总投资143亿美元的20个境内外重大投资项目签约。
 
    6月8日,在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发布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15个成果清单,总投资143亿美元的20个境内外重大投资项目签约。
 
大会现场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浙江省有关部门、各地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会。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红狮集团是唯一参加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项目签约的金华企业,尼泊尔红狮希望年产230万吨水泥项目是大会发布的15个成果之一。签约前,车书记、袁省长亲切会见了印尼红狮项目合作方库伯新都水泥公司总裁李少甫一行,并与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友好洽谈。车书记、袁省长等领导观看了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图片展,在浙江、中印尼产业园及金华市“一带一路”建设展板前,听取印尼红狮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红狮印尼、老挝和尼泊尔“一带一路”项目进展情况。
 
鲁雄伟(右四)陪同车书记(右三)、袁省长(右二)观看红狮项目展板
 
    在车书记、袁省长等省领导印尼海洋统筹部利德万副部长等领导的见证下,集团项目管理部总经理鲁雄伟、印尼库伯新都水泥公司总裁李少甫代表双方成功签署印尼红狮年产1000万吨水泥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美元,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岛,厂区占地面积1800亩,矿区及码头占地面积1万余亩,一期规划建设2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及配套24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要求高标准建设,工艺、技术、装备、环保和管理处于国际一流水平。这也是红狮集团在印尼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大型水泥项目。红狮集团在印尼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印尼任抹红狮水泥项目,为2017年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的签约项目,建设1条日产8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总投资3亿美元,年产高标号水泥300万吨,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前建成投产。
 
印尼红狮水泥项目签约
 
    2013年以来,红狮集团在做强国内水泥主业基础上,实施国际化战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用“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投资约20亿美元,在印尼、老挝、尼泊尔、缅甸等“一路”沿线国家建设5个大型水泥项目 ,将世界一流的水泥工艺、技术、装备、环保和管理带到所在国,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老挝万象红狮位于万象省横河县,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3亿美元,年产高标号水泥200万吨,2018年2月投产;尼泊尔项目位于加德满都以西的帕尔帕县,占地约2500亩,总投资3.5亿美元,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2018年5月投产,目前产销两旺,今年2月份尼泊尔总统为红狮颁发了“投资尼泊尔突出贡献奖”,是唯一获奖的中国企业。这些项目投产后,既推进了红狮集团国际化战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也可为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水泥、降低建设成本,促进所在国水泥工业转型升级。
 
尼泊尔红狮水泥项目全景
 
    浙江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旨在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交流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除发布“一带一路”成果清单、项目签约外,还举行“一带一路”智库论坛,推进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