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藏一水泥厂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工作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拉孜县国安办 【字体:
摘要:6月7日,西藏日喀则拉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杰布同志主持召开热萨乡强公村水泥厂项目风险分析会。会议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于会后形成专门的补充通知,要求第三方尽快予以补充完善,全面做好重大项目落地前的风险评估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水泥厂项目平稳开展。
 
    6月7日,西藏日喀则拉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杰布同志主持召开热萨乡强公村水泥厂项目风险分析会,会议紧紧围绕征地补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环境保护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拖欠民工工资风险、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宗教和习俗可能存在的风险、流动人口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对周边道路路面损坏可能引发的风险、施工安全和卫生与职业健康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自然灾害可能存在的风险等9个方面进行逐一讨论,对防范措施是否可行、防范措施是否完善、风险评估是否全面等进行了全面分析。
 
 
    杰布同志指出:一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对在征地拆迁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基本农田、黑颈鹤保护区、公益林等底线坚决不能突破,征地拆迁严格按照“双保险”的方式进行补偿,既要做好占补平衡,又要在征地补偿上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补偿,防止农牧民群众因失地后出现返贫的情况。征地补偿兑现中,一定要核清是否有“飞地”,防止发生兑现错误。二要做好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施工单位设立环境恢复治理专项费用,采取边施工边恢复的措施,及时恢复项目施工造成的生态破坏,防止别有用心之人利用破坏生态环境等话题进行煽动炒作。三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在项目招标时要选择有资质、综合能力强、信誉好的工程承包商进行承包施工,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分包现象发生,并适当提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防止出现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引发集体上访甚至越级上访。四要做好施工人员、危爆物品的管理。要加强施工工地流动人口、施工人员管理,严防增加当前治安压力;要尊重当地的民俗、民风和宗教信仰,防止工人和当地群众之间发生纠纷;要做好对炸药、雷管等危爆物品的管理,必须要有专门的存储仓库并安排专人看管。五要做好道路路面损坏修复方案。矿石运输车辆均为重型车辆,超出乡村道路承载范围。建议单独修建运输道路或设立道路养护经费,限时修复损毁路段。另,运输车辆要避开村民居住地、人员密集地,防止重型车辆影响群众住房安全。六要做好防止自然灾害工作。施工单位要对采矿后是否导致泥石流、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爆发频率增加等进行充分论证,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方案预案,要合理规划排洪沟等防灾措施,不能只满足自身利益,更要顾全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当地群众、民工开展自然灾害避险应急演练,如发生自燃灾害能够及时、有序进行处置确保造成最小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会议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于会后形成专门的补充通知,要求第三方尽快予以补充完善,全面做好重大项目落地前的风险评估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水泥厂项目平稳开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