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将调整北方水泥市场发展思路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字体:
摘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白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建材集团将积极调整北方水泥市场发展思路,有效帮助地方政府实施矿产资源整合,在白山创新开展“水泥+”业务,通过设“点”扩“面”,全面打造可复制的“白山模式”。
 
    6月3日至6日,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率白山市经贸代表团赴京对接知名央企、拜访国家部委,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破解发展难题,为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激发生机、注入活力。
  
    6月4日,张志军来到国家发改委,拜访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双方就资源枯竭城市继续给予政策资金支持、支持浑江区列入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支持范围、对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建设给予支持等事项进行座谈和交流。
  
    张志军指出,多年来国家发改委在多个领域给予白山项目和资金扶持,为白山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给予关注和帮助,推动白山加快发展。
  
    童章舜表示,白山市要积极做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及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建设等相关基础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同时要对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进行研究超前谋划,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矿产资源整合和山水林田湖整治是白山市的重点工作。6月5日,在中国建材集团,张志军详细介绍了我市硅藻土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并指出,白山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有较好的政策支持。随着交通环境的持续改善,区位优势不断彰显,在深入开展矿产资源整合,推动产业合作发展,特别是硅藻土经济开发区获批等方面,需要中国建材这样的“国家队”参与合作,引导产业深度融合、健康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白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集团将积极调整北方水泥市场发展思路,有效帮助地方政府实施矿产资源整合,在白山创新开展“水泥+”业务,通过设“点”扩“面”,全面打造可复制的“白山模式”。
 
    在京期间,白山市领导王树平、许友滋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围绕生态修复、森林质量提升以及长白山农特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事宜,进行了专题对接和洽谈推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