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滦州水泥等12家重点企业向社会公开环保承诺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唐山文明网 【字体:
摘要:日前,滦州市钢铁、水泥、焦化等行业的12家重点企业向社会进行公开环保承诺,表示要严格按照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措施和应急减排要求,全力削减污染负荷,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各项污染防控指令,把应急减排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日前,滦州市钢铁、水泥、焦化等行业的12家重点企业向社会进行公开环保承诺,表示要严格按照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措施和应急减排要求,全力削减污染负荷,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滦州市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完善监管机制。确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首要责任人,四大班子为成员的大环保格局,细化各级各部门环保责任,相关单位分别成立专班,明确负责人员、负责区域、巡查内容、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落实。
 
  精细调控、重点防控,全面提高治污水平。滦州市严格执行《唐山市重点行业2019年第二至三季度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对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实施全方位停限产,动员基层监督力量,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有针对性地在205国道、平青大省道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域治超,住建、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从国道、省道、村级公路到城区主要路段形成交织相会的严密执法网络,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矿山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等为主进行全方位防控,确保扬尘治理有效。
 
  借助科技手段,全面提高监管效率。滦州市24小时严密监测空气质量变化,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削峰降数”。借助唐山市网格化精准检测平台,结合全市各重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数字城管指挥系统、公安天网系统,形成覆盖各重点企业和城区及周边道路的“环保天网”。积极引入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治理机构,根据地理位置、企业分布、气象条件等因素,科学分析影响空气质量的各种因素,精准施策,靶向施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