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拉豪集团研发中心访问中国建材总院开展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作者: 周春英 来源: 中国建材总院国际合作部 【字体:
摘要:2019年7月1日,应中国建材总院(简称“总院”)邀请,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拉豪集团里昂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创新中心科技总监Christophe LEVY以及拉豪中国区同仁一行五人访问总院,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
 
 
    2019年7月1日,应中国建材总院(简称“总院”)邀请,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拉豪集团里昂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创新中心科技总监Christophe LEVY以及拉豪中国区同仁一行五人访问总院,开展技术与合作交流。
 
 
    总院院长姚燕教授出席了接待,她首先对拉豪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总院与拉豪集团长期以来的互信合作与交流历程,阐述了总院的研究范围、主要业务领域以及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标准等方面的重要成果。最后,姚燕院长表示,此次访问是拉豪集团成立以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水泥与混凝土领域开展务实科技创新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后,拉豪集团研发中心负责人Edelio BERMEJO先生详细介绍了拉豪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研发进展,拉豪集团的前身拉法基集团距今已有186年的历史,2015年拉法基与豪瑞集团合并成立拉豪集团,成为全球最具领导力的水泥集团之一,其四大主导业务为水泥、集料、预拌混凝土、产品与解决方案。拉法基于1887年成立了全球首个水泥实验室,1990年成立了里昂研发中心,目前有20个在研大型项目,其创新研究领域涉及低排放与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和资源化利用、建筑施工技术与数字化、智能系统与材料及商业流程与模型等。最后,他指出此次访问旨在将总院作为全球重要科研合作伙伴,寻求与总院在熟料、水泥、掺合料、外加剂、集料、预拌混凝土、预制混凝土及CO2捕集与利用技术等多领域的合作,为全球建筑业提供可持续和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总院水泥新材院四位专家介绍了我院在水泥混凝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郭随华教授做了题为“低碳特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的报告,主要涉及活性高贝利特水泥、硫铝酸盐水泥、道路水泥和高阿利特熟料。任雪红博士在题为“水泥熟料研究”的报告中主要阐述了高强波特兰水泥熟料、低钙水泥熟料及废弃物协同处置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史迪博士在题为“工业废弃物再利用的研究”的报告中主要讲述了铝土矿选尾矿基地聚合物、碱激发矿渣胶凝材料及碱激发与加速碳化协同制备钢渣砖三种材料的研究进展;王玲教授在题为“混凝土耐久性和寿命预测方面的研究”报告中对混凝土外加剂和混凝土耐久性的研究进展做了简要阐述,并介绍了RILEM TC 246 -TDC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及取得成果。
 
    会议期间,拉豪技术专家与总院每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技术探讨与交流,并就新型胶凝材料、特种水泥、混凝土外加剂、水泥性能预测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合作模式及知识产权分享等细节展开了初步探讨与交流。
 
 
    会后,拉豪集团技术中心代表一行参观了“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绿色智能示范房屋”,对总院智能示范房屋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水泥企业之一,拉豪集团拥有先进的建筑材料研发中心—拉豪集团法国里昂实验室,积累了建材领域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人才和成功经验,他们对总院的多项优势技术成果表示了强烈的合作兴趣。此次交流期间,双方通过务实高效的交流,分享了有价值的经验,探寻了多项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形成了重要共识,双方将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拉豪集团中国区研发中心负责人王边、公共事务副总裁乔天云、公共事务总监汪阳以及总院水泥新材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娟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