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鲜事!村民代表督查海螺水泥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摘要:近日,遵义海螺公司周围的村民代表来到企业开展环保督查工作。
 
    成立于2009年1月16日的遵义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去年一年就投入11629万元用于13个环保项目,是贵州水泥行业唯一一家全国“能效领跑者”企业。早在2014年12月,这家公司就建成投产“生活垃圾利用回转窑协同处理中心”,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近日,遵义海螺公司周围的村民代表来到企业开展环保督查工作。
 
    董公寺街道田沟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汇川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正认真听取田沟、割麻两村村民对遵义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环保问题的意见,并同村民代表一起,到这家公司各个重点生产环节现场检查企业环保问题。
 
  汇川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益跃表示,选几位村民代表到水泥厂实地参观,对它的治理情况现场进行了解。
 
  村民代表来到遵义海螺公司生产线的窑头窑尾区域,参观两条年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为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该公司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旋风预分解新型干法工艺技术,设立中央控制室,生产现场无人操作。由于环保收尘设施配置齐全,公司污水实现“零排放”,粉尘排放浓度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遵义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炤说,把生产环保的情况向大家展示,环保的废气排放、粉尘排放全部按照国家标准要求执行。
 
  村民代表到脱硫设施区域检查,看到正在运转的两台监测设备,这是国家相关部门专门安装的,用于对遵义海螺公司两座排污高烟囱进行24小时直接监控。遵义海螺公司在环保上舍得投入。去年,这家公司投资3708万元,对日产9000吨的两条生产线进行脱硫烟气工程改造,又投资5000万元把窑头窑尾4台电收尘器改为袋收尘器,尽量减少或杜绝烟尘污染。
 
  汇川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益跃说,通过村民代表来水泥厂进行参观了解过后,纷纷了解到水泥厂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对污染设置采取了措施,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了处理。
 
  村民代表在这家公司的生活垃圾处置区域,看到全封闭且宠大的生活垃圾池,对垃圾拉运、贮藏、焚烧均由电脑控制,无一点外漏。这是遵义海螺公司于2014年5月同遵义市政府协商,投资1.24亿元建成的日处理800吨城市生活垃圾系统,公司对垃圾焚烧热量进行回收用于发电,每年节约标准煤9万多吨。
 
  董公寺镇割麻村村民代表杨廷亮说:我是割麻的村民代表,来参观了水泥厂之后觉得该公司在环保方面确实做得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