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集团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金隅集团 【字体:
摘要:上半年,金隅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同期历史新高。整体发展态势不断向好,未来增长点初具雏形,集团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7月13日,金隅集团党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领导、纪委委员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二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管单位、比照正处级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谷守元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作重要讲话。
 
    会上,受姜德义同志委托,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吴东作了题为《深化主题教育 锤炼政治担当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英武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锐意创新 强化管控 提升效率 全面高质量完成2019年经济工作任务》的行政工作报告,会议对党委工作报告和行政工作报告予以审议通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一峰宣布了《2018年预留绩效收入及2019年上半年绩效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兑现意见》。
 
    姜德义作重要讲话,对集团上半年的全局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深刻研判了集团面临的外部挑战压力,深入剖析了集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对事关集团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姜德义指出:上半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消化吸收重组整合、改革调整、巡视巡察三大成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业绩。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已在金隅上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团党委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方向持续深化改革,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明确了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旗帜鲜明地将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把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集团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集团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越来越成熟坚定。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红利”发挥更加明显。
 
    (二)深入消化吸收重组整合成果,重组红利持续释放
 
    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集团不断深化重组冀东发展集团、控股天津建材集团和内部整合等重大改革成果,着力提升重组的内涵和实效,深度挖掘重组的价值潜力,促使重组在“物理反应”的基础上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将重组形成的资源聚合优势有效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和实际发展效益,重组红利持续释放且不断放大。推动“止血止损”向纵深发展,努力消灭亏损源和风险源。发展效益更加明显,通过消化吸收重组整合成果,资源配置效率稳步提升,提质增效成效更为显著。上半年,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同期历史新高。整体发展态势不断向好,未来增长点初具雏形,集团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三)深入消化吸收改革调整成果,整体管控得到提升
 
    以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和坚持“扁平化、专业化、区域化、信息化”的管控原则,实施“1+7+X”的组织管控架构为基本脉络的改革调整逐渐推向深入,集团整体管控水平有力提升。全面推行党委书记和董事长(执行董事)“一肩挑”,实现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顶层融合,从组织上确保党组织意图在重大问题决策中得到贯彻和体现。积极落实“四化”管控原则,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和管控流程,提升一体化管控能力。在整体管控框架下,根据发展实际不断深化内部股权和管理关系调整,逐步实现股权关系与管理关系统一协调。
 
    (四)全面从严治党治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团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责任,通过深入剖析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和集团党委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年以来集团查处的有关单位及人员的失职失责问题,严明“三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聚焦“谁干的、谁审的、谁批的”等环节,对全面从严治党治企进行严密部署,做出严肃处理,提出严实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企贯穿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姜德义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集团改革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方面,外部压力和挑战不断增大;另一方面,自身问题和不足亟待解决,突出表现为学习与认识不足,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改革创新有待进一步深化优化。我们必须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姜德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三五”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紧盯任务目标不懈怠,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努力推动集团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要坚持做实。坚持高标准发展,要主动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努力形成具有鲜明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与政策要求对标,与优秀企业对标。坚持可持续发展,要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轻装上阵,要落实好矿山、土地等资源储备,要持续做好安全、环保等工作,要将企业发展融入地方、融入环境,要充分发挥金隅独具特色的产业链优势。
 
    (二)深化改革调整,构建统一协调责权体系
 
    要明确定位,理顺关系,二级集团公司要按照集团授权,在权责范围内对所代管的企业依法合规行使管理职能。要构建责权利统一的管理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各级积极性,使各项工作更加顺畅协调高效。要实施科学合理的授权分权管理,要秉承严谨务实的原则,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实施授权管理不是简单的权力下放,最重要的是要实现管理方式的转变,由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管理,强化全过程管控。
 
    (三)全面从严治党治企,提高管控水平
 
    要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的要求,加强纪律教育,使纪律规矩转化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进一步落实扁平化管理,深刻理解扁平化的真正内涵,不能搞形式上扁平化。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牢固树立合规管理理念,始终坚持合规底线不可逾越,妥善处理好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做到不合规的事情坚决不做,不合规的效益坚决不要。要加大冗员清理力度,通过精简冗员,在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员工工资的相对增长,更好地做到职工收入与所处行业、区域、所在岗位、所做贡献以及企业所对应体制、机制相匹配这“五个匹配”,增加员工获得感。要加强营销队伍和营销流程管理,必须强化现代企业营销理念,通过流程再造,规范管理,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营销队伍。要强化供应采购统一管理,积极利用现有采购资源和平台,实现资源和平台共享。
 
    (四)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企业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作为首都国企,集团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要加强武装,增强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坚持与时俱进,培育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金隅文化。要坚持守正创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学思践悟,加强广大金隅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
 
    (五)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
 
    要加强学习,外部形势的变化和集团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实行“一肩挑”的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要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财务、法律等知识以及政策的研究把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驾驭全局、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要加强调研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调研,经常性对工作进行诊断,认真总结,反思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要厘清思想,面对集团快速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现象,要提高站位,正确理解把握,消除错误认识。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实于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忠诚于金隅改革发展大业;坚守个人干净的为政底线,筑牢思想基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践行金隅干事文化,模范遵守法纪,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要坚定担当作为,要以对发展负责、对集团和企业负责、对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不推卸责任,敢于承担风险,敢于迎难而上,勤勉重干,真抓实干。
 
    姜德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敏感性,将确保“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稳定责任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服务国庆70周年工作大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体现首都国企的良好责任担当。同时,要统筹把握中心任务与服务大局的关系,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弹好钢琴”,有条不紊推进好各项工作开展。
 
    姜德义最后指出: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无我”的境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