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凯里市政府同意就征收数年前停运的凯里瑞安水泥提供1.71亿元补偿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 财华社 【字体:
摘要:凯里市政府同意向凯里瑞安水泥补偿约人民币1.71亿元(相等于约1.94亿港元),用于就征收该水泥厂及补偿该集团因响应中国中央政府推出加快淘汰落后及低效产能的政策而关闭该水泥厂所产生的费用和开支。

    瑞安建业公布,于2019年7月23日,该公司附属公司凯里瑞安水泥与凯里市政府订立征收补偿协议,据此,凯里市政府同意向凯里瑞安水泥补偿约人民币1.71亿元(相等于约1.94亿港元),用于就征收该水泥厂及补偿该集团因响应中国中央政府推出加快淘汰落后及低效产能的政策而关闭该水泥厂所产生的费用和开支。
 
    该水泥厂位于中国贵州省凯里市,原由凯里瑞安水泥(当时为由该集团持有90%权益的合营企业)作为湿法窰水泥生产线。在全国产能过剩的环境下,为响应中国中央政府加快淘汰落后及低效产能水泥厂的政策,该水泥厂于数年前停止运作。于2013年,该集团收购凯里瑞安水泥余下的10%权益。
 
    根据中国政府的城市规划,预期该水泥厂地块将会被重新规划为商住用地。完成土地征收后,凯里市政府拟透过招标、拍卖或挂牌方式出让该水泥厂地块,并邀请该集团参与公开招拍。该集团可能会参与公开招拍,于适当及需要时作出进一步公佈。据该公司了解,凯里市政府将争取于2019年9月30日或之前完成公开招拍。
 
    近年来,凯里市政府有意改造并开发该水泥厂所在的区域。征收补偿协议为该集团提供了公平的补偿金额以及参与公开招拍的机会。董事相信,征收补偿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并符合该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该公司股份已自2019年7月23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该公布。该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7月23日下午1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復买卖股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