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生态环境部:重污染时超低排放企业将无需停限产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作者: 张航 来源: 北京晚报 【字体:
摘要: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昨天透露,环境部正在制定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拟按照相关环保绩效水平将企业分为A、B、C三类,分别采取不同重污染预警等级应对措施和力度,其中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A级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昨天透露,环境部正在制定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拟按照相关环保绩效水平将企业分为A、B、C三类,分别采取不同重污染预警等级应对措施和力度,其中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A级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刘友宾介绍,今年冬季,生态环境部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同时,继续坚持依法减排、科学减排、精准减排,不会统一组织对工业领域包括钢铁企业进行限产或停产。地方对冬季工业企业生产有明确规定的,按照地方法规执行。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需要可以采取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等应急措施。刘友宾表示,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制定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技术指南,拟按照工艺装备、有组织排放限值、无组织控制措施、运输方式等环保绩效水平将企业分为A、B、C三类,分别采取不同重污染预警等级应对措施和力度,提前告知企业,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企业经济活动的影响。
 
  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