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建材行业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建材联合会 【字体:
摘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于今年上半年部署在建材行业各产业开展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并于2019年8月30日在北京召开了建材行业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汇报会与论证会。会议听取了各产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行动方案的汇报,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论证,以推动各产业尽快的完善和实施行动方案。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现以水泥、平板玻璃“两个二代”为牵引、全面提升整个建材工业的技术水平和发展质量的目的,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于今年上半年部署在建材行业各产业开展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并于2019年8月30日在北京召开了建材行业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汇报会与论证会。会议听取了各产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行动方案的汇报,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论证,以推动各产业尽快的完善和实施行动方案。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秘书长孙向远,副会长陈国庆、张东壮等会领导和联合会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国庆副会长主持。
 
    会上,十三个产业协会汇报了本产业制定的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聘请的外部专家对相关产业行动方案分别进行了点评、论证,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完善意见。乔龙德会长在听取各方案汇报和专家点评、论证意见后,从树立建材行业新发展理念、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升级版的定义和定位、下一步工作安排与要求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乔龙德会长指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主题,建材行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离不开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创新。他要求全行业要用全球的视野和前瞻的眼光,站在新时代的前列,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为目标,以“两个二代”创新研发攻关的模式为版本并创新模板,组织编制好各产业“新一代技术创新升级版”方案。对做好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他强调:一是各产业协会对行动方案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在9月份完成;二是必须弄清楚各产业目前世界先进水平和领先水平的各项指标,要有实际参照和对标;三是在研发方案制定的同时,启动研发创新社团标准的制定,用标准引领创新;四是方案的编制要有具体内容和路径支撑;五是10月份对各产业修订的行动方案再分别组织各方面的专家进行论证审定,做到成熟一个审定一个。
 
    参加本次会议的外部专家有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品质总监吴朝晖、北京中联新航建材有限公司设备主管顾华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郑水林、中节能建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宏、全国石材标委会秘书长周俊兴、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韩金梁、北京金隅节能保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志铭、北京金隅加气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冯会永、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常务副总经理张羽飞、三河市浩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昀、北京优材百慕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秀飞、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田凤兰、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严建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中国砖瓦协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国防水协会、中国砂石协会、中国绝热节能协会、中国加气混凝土协会、中国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中国建筑砌块协会、中国摩擦密封协会、中国石灰协会等13个产业协会的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建材联合会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新闻媒体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