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进驻保定、定州、廊坊、石家庄、邢台、邯郸!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15日 【字体:
摘要:今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要来了!河北省已组建5个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决定10月10日至11月10日进驻保定市、定州市、廊坊市,11月15日至12月15日进驻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开展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

 

    今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要来了!河北省已组建5个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决定10月10日至11月10日进驻保定市、定州市、廊坊市,11月15日至12月15日进驻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开展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第一个重点就是,第一轮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解决情况和解决效果。

如果第一轮反馈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就会新账老账一起算。相信大家也看到了,第一轮结束之后,第二轮开始之前,全国各地都在对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

第二个重点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环保督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各督察组进驻期间,将重点核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落实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进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督察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办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处理及整改情况,坚决反对和查处各级地方和部门应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一刀切”行为。

督察将分市级层面督察、下沉县(市、区)和部门督察、梳理分析和补充调查三个阶段,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问询、现场核查、执法检查等方式进行。在督察方式方法上,采用解剖式、点穴式、机动式、专题式等多种督察形式,加大无人机、卫星遥感和大数据技术运用。每个督察组同步统筹安排1个生态环境保护现场执法组,对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对立行立改情况进行核查,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违法违规案件严肃查处,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失职失责问题精准聚焦、一追到底、严肃问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倒逼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督察组进驻期间将开设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邮政信箱在督察组进驻结束后,仍延续运行一周。

给大家总结一份必查列表,工厂有以下问题之一,将面临罚款、关停、责令整改、约谈等,请务必自查!

1、生产配件的同时有出来粉末的辅料、相关的燃煤锅炉等设备要查封;

2、发现有噪音、气味浓的产品也要整顿;

3、没有营业执照、不规范的厂家需要重新整顿;

4、顺带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

5、顺带查伪劣及假冒仿牌的。

6、偷排废水;

7、排放油漆味等刺鼻气体;

8、低频噪音或噪音过大;

9、粉尘污染;

10、未公示环评;

11、无环保审批手续;

12、电机组存在运行安全隐患;

13、违法建设;

14、私设暗管排污;

15、煤渣到处飘散;

16、纸渣挖坑填埋存在问题;

17、无废水回收系统;

18、未办理取水许可;

19、没有亮照经营;

20、无防渗漏措施的水塘存贮其他废弃物;

21、治污设施简陋老旧问题;

22、烟尘排放浓度超标;

23、厂区堆积垃圾未及时处理;

24、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手续;

25、污染治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

26、排污许可证过期;

27、非法生产;

28、过滤池COD超标;

29、无排污许可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