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峰水泥发挥机制优势 业绩快速增长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2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67.7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7.78亿元,同比增长77.56%,净资产收益率达38.27%,经营毛利率51.07%。
 
 
    从华东到西北,从熟料到环保,公司依托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和多年成本精细管控的竞争优势,以及浙商民企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多年的混合所有制机制合作,形成了规范加高效的综合竞争力。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及人均营业收入等多项运营指标已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2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67.7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7.78亿元,同比增长77.56%,净资产收益率达38.27%,经营毛利率51.07%,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92元。
 
 
    公司具有极为独特的混合所有制机制优势,大股东上峰控股深具浙商精细化管控的专注精神和高效进取的强烈意识,第二大股东中国建材旗下南方水泥系央企市营的成功典范并具有世界500强的全球战略视野,第三、四大股东省属大型国企与上市公司在企业规范治理与监督管控、战略指导等方面也助力企业建立了规范机制和不断创新发展的前瞻性布局。几家不同体制股东在公司上市前就成为坚定支持上峰发展的长期战略股东。9月份,公司前四大股东共同发声,自愿承诺一年不减持公司股份,体现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公司始终坚持高效与规范相结合,致力于通过自身效益和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良好回报,始终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3年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资产、效益等均已实现翻番增长,产业布局更趋合理,综合竞争力稳固夯实。近期公司发布了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的战略计划。三年时间公司主产品产能约可再增长70%以上,同时,公司向转型升级的水泥窑协同产业加大布局,安徽年产33万吨危废、固废及垃圾处理开始建设,宁夏16.8万吨危废处置及总量109万方危废填埋同时启动也使上峰的环保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公司的砂石骨料等高毛利业务规模也在继续扩张,预计将从目前300万吨增长到1000万吨以上,依托核心基础,积极争取资源,稳步提质增效,公司未来业务和效益增长可期,是建材行业中具有独特增长价值的企业之一。
 
 
    公司内部管控机制日益成熟,在严控风险,把握综合平衡的同时保持了较快的业务发展,发展区域逐渐扩大,成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先行者。公司还建立了员工持股计划等激励机制,今年首批管理骨干通过持股计划与企业共享发展成果,形成了上下同欲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合理机制之上,员工信心倍增,企业稳中求进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