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方水泥一新建7500t/d熟料线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长兴新闻网 【字体:
摘要:今年年底前,湖州南方、煤山南方两座水泥厂也将实施关停,预计能实现日均压减水泥及熟料产能17500吨。按照产能减量置换的原则,槐坎南方正在建设一条日产7500吨熟料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装备,更加节能、智能、绿色和现代化,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10月31日23时25分,位于煤山镇的浙江长广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炉停止运转,生产线永久停产。至此,历经54年发展的长广水泥完成了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长广水泥成立于1965年,是长兴县最早的水泥企业之一。几十年来,长广水泥不仅见证了长兴水泥行业生产工艺、生产技术、生产规模和输出产品的更新迭代,还为长兴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随着采矿权的到期,煤山镇政府对长广水泥按计划实施了关停。关停后,该水泥厂可腾出能耗13.3万吨标准煤,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95.64吨、氮氧化物684.3吨、烟尘101.5吨,压减水泥及熟料产能120万吨。
 
    长广水泥关停并带来“绿色效益”只是煤山镇多年来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水泥行业是煤山镇的支柱产业,在全镇规上总产值占比一度超过30%。”煤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煤山镇在全面加快水泥行业转型升级方面下足了功夫。2014年以来,该镇水泥行业共计投入资金超9亿元,实施节能减排技改项目40余个。通过一系列节能技改措施,镇域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均完成脱硫、脱硝、收尘、环保封装等技术改造,粉尘、氮氧化物、硫化物排放等各项指标均远低于国家公布的最新标准。
 
    同样发生改变的还有运输方式。301省道是煤山镇的主要进出口干道,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前,水泥熟料及矿山原料货运大车川流不息,每年交通事故不断,道路损毁严重。为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和道路扬尘治理,22公里长的南方水泥物流输送带采用“空水联运”模式实现水泥熟料“天上走”,每天水泥熟料的最大运输量可达4.5万吨,年运输量可达1050万吨,每天可减少运输车辆往返约3000车次,全年可节约燃油2026吨,减少尾气排放14278吨。接下来,这条“空中运输走廊”还将延伸至安徽广德。
 
    除了长广水泥,今年年底前,湖州南方、煤山南方两座水泥厂也将实施关停,预计能实现日均压减水泥及熟料产能17500吨。按照产能减量置换的原则,槐坎南方正在建设一条日产7500吨熟料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装备,更加节能、智能、绿色和现代化,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前试生产。
 
    除水泥行业外,煤山镇还按照“逐年逐行业”推进的总体思路,制定出台《煤山镇工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一三五”行动计划》,针对不同细分行业持续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目前,亩均效益的提升作用凸显,规上企业亩均税收由2014年的18.64万元/亩提升到36.15万元/亩,在全市名列前茅;通过各类整治,共计腾出土地指标1480亩,工业企业基本实现中水回用,镇域内一类、二类优质水资源由30%提升到90%。绘稳“绿色底色”、握紧“转型龙头”,煤山镇的发展引来更多“高精尖”项目的关注,如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占比从2014年的42%跃升至70%。
 
    接下来,煤山镇将继续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好低效企业达标提质、行业专项整治、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改旧”和“育新”并重,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质效不断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