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致中国建材集团并宋志平先生感谢信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在宋志平先生卸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职务之际,我们以中国水泥协会的名义,并代表中国水泥行业广大水泥企业向宋志平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感谢!

 

致中国建材集团并宋志平先生

 

感谢信

 

在宋志平先生卸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职务之际,我们以中国水泥协会的名义,并代表中国水泥行业广大水泥企业向宋志平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感谢!

 

宋志平先生是行业改革开放的倡导者。作为行业著名的企业家、思想家,几十年来一直坚持锐意创新,勇于改革,为我国建材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宋志平先生心系水泥事业,在担任中国建材集团领导期间,开创了中国建材水泥板块快速崛起的新格局,十多年时间,打造了中国水泥第一个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一跃成为全球水泥产能排名第一。

 

宋志平先生带领中国建材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已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和办事处,境外业务涉及水泥工程、水泥项目。宋志平先生为我国新型干法水泥的发展,水泥企业转型升级,央企做强做优做大做出了突出贡献。

 

宋志平先生是推进行业大规模联合重组的先行者。本世纪初,面对国内小水泥企业数量众多,新型干法水泥发展缓慢,落后产能难以退出,行业效益处于低谷的局面,宋志平先生高瞻远瞩、善用资源,大胆创新,坚持“区域合作、联动发展”,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和市场化手段推进大规模联合重组,短短几年的时间,先后组建了南方水泥、北方水泥和西南水泥,扩大了中联水泥规模,使中国建材集团的水泥产能规模迅速成为中国第一。中国建材的并购整合经验成为经典案例,被选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案例库。中国建材的重组联合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市场整合,加快了淘汰落后产能进程,快速提升了我国水泥产业集中度。宋志平先生的善用资源理念为中国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做出了突出贡献。

 

宋志平先生是履行先进经营理念的发起者。先生长期坚持与各家水泥大型企业集团保持沟通,始终倡导大企业集团要做市场的引领者,深入践行“价本利”经营理念,带头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行错峰生产,坚持行业自律诚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实现行业价值的共同提升,有力促进了中国水泥行业的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增效益。宋志平先生的先进经营理念为今天的水泥行业效益增长和竞争力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宋志平先生是先进企业文化和行业文化的传播者。从中国建材对水泥市场的资产规模整合,到水泥企业包容合作的经营理念,始终体现出宋志平先生积极推动水泥行业先进文化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贡献。宋志平先生致力于先进企业管理理念的传播,为行业重大产业政策建言献策。中国建材的企业文化得到了水泥行业的认可和崇拜,也在国内外同行和社会上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建材的品牌价值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宋志平先生为中国水泥行业建立了文化自信。

 

中国水泥协会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凝结着宋志平先生和其领导的中国建材集团以及众多行业内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中国水泥协会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希望宋志平先生在中国企业改革研究会会长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的岗位上,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帮助中国水泥协会工作,支持水泥行业的发展。

 

此致

 

敬礼!

 

中国水泥协会

2019年11月28日于感恩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