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橙色!全市水泥粉磨站停产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南充晚报 【字体:
摘要:《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 规定,决定于2019年12月11日零时起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全市所有水泥粉磨站、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
 
  12月10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三大战役”办获悉,根据天气潜势预报,12月11日起成都市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72小时及以上,且PM2.5浓度大于150 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24小时及以上,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 规定,决定于2019年12月11日零时起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在橙色预警期间,以下措施需要注意——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1)增加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及进出城市快速路、郊区新城建成区主要道路、行道树、绿化带冲洗除尘频次,当日22时至次日06时冲洗不得少于2次。
 
  (2)全市所有水泥粉磨站、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
 
  (3)全市范围内:停止室外产生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粉刷、切割、建筑拆除作业;停止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包括开挖、回填、场内倒运);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
 
  (4)列入限产、错峰生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工业企业限产减排措施和错峰生产计划执行,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气设备(生产线)全部停产。
 
  (5)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工程除外)停止使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6)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06:00至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汽车尾号限行。
 
  (7)过境重型载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绕城高速公路G4201(含)环线内区域。
 
  (8)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绕城高速公路G4201环线内区域(含部分站点在G4201环线以内的线路)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八折优惠。
 
  今年冬季全省气象条件较往年不利
 
  不过,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的介绍,今年冬季全省气象条件较往年不利,近期出现的污染天气可能持续到12月13日,部分地方甚至达到中度污染。12月下旬,还可能出现一次较长时间污染过程。
 
  对此,省市环科院认真分析污染形势,对接下来的污染进行了预测。
 
  污染预测
 
  12月9-11日:受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盆地污染态势维持,9日略有改善。成都平原、川南部分及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12月12-15日:空气质量略有改善,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12月16-21日,污染略有累积,成都平原、川南部分及川东北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12月22-25日,成都平原、川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