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436亿!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中西部铁路建设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红星新闻 【字体:
摘要: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436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项目的支持力度。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了明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她表示:

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436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项目的支持力度。

孟玮表示,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将对标“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铁路方面,重点是围绕铁路高质量发展,着力支撑服务国家战略,科学扎实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加快推进长江沿江高铁、沿海高铁等“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项目和中西部铁路建设,积极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推进枢纽配套工程和铁路专用线等“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

而在公路方面,重点有两个方向。一方面是加快公路网骨干线路建设,另一方面是推进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水运方面,重点是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按照“深下游、畅中游、延上游、通支流”的思路,不断加强长江等内河高等级航道网建设。

今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发改委印发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总体规划》,确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4个方面的战略定位,划定了主通道、重要枢纽、核心覆盖区和辐射延展带4个层次的空间布局,提出了3个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加快运输通道建设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孟玮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省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