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水泥行业2019年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字体:
摘要:列入河北省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计划的企业装备(生产线)已于2019年11月15日前全部拆除(封存),并已通过省市县各级验收。其中玉田县曙光水泥有限公司、迁安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和河北吉恒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存在资产、债务纠纷,暂不具备拆除条件,当地政府对上述企业主体设备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实施就地封存,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将对其加强监管,确保封存期间不可恢复生产。

关于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的公告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个部委《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工信部联产业〔2011〕46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工信部产业函〔2015〕9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部委《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河北省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方案(2018-2020年)》(冀传〔2018〕1号)、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计划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冀淘汰办〔2019〕7号)要求,列入河北省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计划的企业装备(生产线)已于2019年11月15日前全部拆除(封存),并已通过省市县各级验收。其中玉田县曙光水泥有限公司、迁安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和河北吉恒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存在资产、债务纠纷,暂不具备拆除条件,当地政府对上述企业主体设备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实施就地封存,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将对其加强监管,确保封存期间不可恢复生产。现将相关企业主体设备拆除封存情况公告如下,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防止已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死灰复燃。

电话:0311-87803219

附件:河北省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2月21日

河北省2019年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情况表

单位:万吨,万重量箱

  唐山市

序号

行业

县区

企业名称

淘汰生产线(设备)型号及数量

产 能

压减方式

1

水泥

唐山市玉田县

玉田县曙光水泥有限公司

Φ3.5×13. m5水泥粉磨机组(2台套)

80

封存

2

水泥

唐山市玉田县

唐山金螺实业有限公司

Φ3.5×16 m水泥粉磨机组(1台套)

60

拆除

3

水泥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

唐山三水岗岩水泥有限公司

Φ3.2×12 m水泥粉磨机组(4台套)

120

拆除

4

平板玻璃

唐山迁安市

迁安耀华玻璃有限公司

熔化量500/天浮法玻璃生产线(1条)

300

封存

  保定市

序号

行业

县区

企业名称

淘汰生产线(设备)型号及数量

产 能

压减方式

1

水泥

保定市易县

河北易县白水泥厂

Φ1.6/1.9×39m 变径白水泥悬窑(1条)

Φ1.83×7 m水泥粉磨机组(1台套)

4

拆除

  邢台市

序号

行业

县区

企业名称

淘汰生产线(设备)型号及数量

产 能

压减方式

1

平板玻璃

邢台沙河市

河北吉恒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熔化量600/天在线低辐射镀膜浮法玻璃生产线(1条)

360

封存

  邯郸市

序号

行业

县区

企业名称

淘汰生产线(设备)型号及数量

产 能

压减方式

1

水泥

邯郸市永年区

邯郸市永年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Φ3.2×13 m水泥粉磨机组(1台套)

40.3

拆除

2

水泥

邯郸武安市

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Φ3.0×11 m水泥粉磨机组(1台套)

30

拆除

3

水泥

邯郸峰峰矿区

邯凤水泥有限公司

Φ2.5/2.8×39m回转窑(1条)

18(熟料)

拆除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