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与清华大学“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顺利签约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19年12月25日,海螺集团与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安徽佑赛科技“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螺集团总部举行。

2019年12月25日,海螺集团与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安徽佑赛科技“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螺集团总部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卢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等出席并见证签约。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源安全控制与高效利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梅生伟,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战略发展部主任韩小琪,安徽佑赛科技董事长陈任峰,海螺集团总经济师、副总会计师丁锋分别作为四方代表签署协议。

  签约前,高登榜董事长与卢强院士一行在23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登榜董事长对卢强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集团近年来主业发展、经营效益和“一带一路”发展情况。他说,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企业,海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创新、智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希望充分利用高校的科学技术和企业的生产条件,促进政产学研互融互通,共同发展。

  卢强院士对海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海螺的发展速度令人佩服,尤其是近年来,经营效益屡创新高,高质量发展走出新路径,“一带一路”发展成绩显著。我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新能源与储能对节能减排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够在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等能源存储利用技术项目上,深入合作,互惠多赢。

  签约座谈前,卢强院士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了解了海螺集团发展历程。参加这次签约座谈的还有清华大学电机系副研究员黄少伟,海螺集团战略企划部副部长卢叔敏,海螺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家虎、总经理助理杨树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