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2020年工作会在兰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作者: 王琰田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1月15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暨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以“经营业绩好、集团决策落实好、调整发展好、管理提升好、科技创新与绿色环保好、党建工作好”等六个“好”充分肯定了祁连山水泥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

1月15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暨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以“经营业绩好、集团决策落实好、调整发展好、管理提升好、科技创新与绿色环保好、党建工作好”等六个“好”充分肯定了祁连山水泥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

周育先在讲话中对甘肃省委、省政府、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对祁连山水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2019年的经营和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他从六个方面评价和肯定了2019年祁连山水泥取得的优异成绩。第一,经营业绩好。祁连山水泥生产经营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在水泥板块里有20%以上的销售利润率,很不容易,祁连山不止销售利润率高,负债率也降到了较低的水平,而且令人欣喜的是,还出现了单个盈利3亿元以上的企业。第二,集团决策落实好。祁连山水泥无论在坚决执行集团的“三精”管理、价本利理念方面,在“2422”压减方面;还是在错峰生产、淘汰落后、保护环境、维护行业发展生态方面都践行集团的发展理念,起到了引领作用,执行决策上,做得比较好。第三,调整发展好。西藏布局项目落地,对祁连山水泥发展意义重大;成功重组张掖水泥企业,打通了河西走廊,抓住了关键点;“水泥+”业务积极拓展,在做强水泥的同时,发展商砼、骨料产业,延伸产业链,祁连山水泥在积极实践并取得成果。第四,管理提升好。数字化、信息化工作推进好,在9大水泥板块里也是做的比较好的。第五,技术创新、绿色环保好。祁连山水泥有项目获得了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二等奖,文县水泥公司有一个发明专利,还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这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一定要把科学家、企业家、工匠精神,这三个精神融合在一起,推进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第六、党建工作好。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中心工作上,为祁连山水泥2019年经营业绩取得全面丰收,起到了引领和保障作用。

就祁连山水泥2020年的工作,周育先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对标一流,提质增效。二是继续坚决执行“价本利”理念,推进“水泥+”业务。作为甘肃的领军企业,祁连山水泥有责任、有义务维护企业生态、行业生态,错峰生产、淘汰落后要做好,在环境保护方面要起到央企的引领作用,不仅要做市场占有率的老大,还要在成本、环保、运行指标方面做龙头,做到引领。三是关于重组。重组工作既有政治性、社会性、也有很大的经济性,希望大家提高对重组的政治站位和认识,要遵循“限期完成,尽量彻底”的原则,按照有关方案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对相关业务板块的重组工作。四是希望祁连山水泥积极参与中国建材集团内部的协同发展。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祁连山党建工作做得很不错,当前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要真正做到党建和经济业务工作一本账,要深化纪检“三转”工作落实,真正通过高质量党建去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的发展,让祁连山水泥2020年再创历史新高。

祁连山水泥董事长脱利成在会上以“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量,努力打造甘青藏区域一流建材企业”为主题作了讲话。他从聚焦经营发展,区域地位持续巩固;深化三精管理,经营业绩指标优异;推进创新驱动,能耗指标持续优化;发挥政治优势,企业党建全面加强等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并从坚定战略是前提、聚焦经营是核心、管理提升是动力、加强党建是保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祁连山水泥过去十年工作的宝贵经验。他还全面分析了当前祁连山水泥面临的经济和市场形势,提出辩证地看待2020年宏观经济和市场形势变化,从而把握市场机遇,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积极应对各类问题与挑战。脱利成还从坚持战略引领,全面落实集团工作部署;坚定发展要务,全力推进“水泥+”业务;推进管理提升,全面深化“三精”管理成效;坚持创新驱动,全面落实改革创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几个方面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祁连山水泥总裁刘继彬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题为“深化三精管理,推进创新优化,着力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的目标任务。

刘继彬指出,2019年是祁连山水泥锐意进取、创新优化,取得不平凡业绩的一年。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文化、管理原则和经营措施,以“三精管理”为主线,积极拓展“水泥+”业务,内强管理、外拓市场,全力推动经营业绩从“开门红”实现了“全年稳”,开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年经营管理亮点频出: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利润总额连续4年实现稳定增长,盈利水平居甘肃省属监管37家企业第二名;成本费用管控有力,各项指标在高海拔地区处于领先水平;压减目标全面完成,连续两年全面完成中国建材集团“2422”压减指标;社会影响持续彰显,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央企担当,全年累计捐款捐物575万元,投资参股西藏奇正青稞公司,助力地方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安全环保责任,连续两年实现安全“零工亡“、环保“零处罚”目标,“祁连山”股票入选中国2019年A股“漂亮100”潜力榜。

刘继彬在工作报告中还提出了2020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并围绕实现目标,安排部署了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聚焦管理提升,推进“三精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坚定发展要务,推进“水泥+”业务上下更大功夫;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创新优化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推进风险管控上下更大功夫;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推进激励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六是发挥政治优势,推进企业党建上下更大功夫。

祁连山水泥党委书记蔡军恒主持了会议。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展示成就、团结胜利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厉兵秣马的大会!更是一次激扬斗志、张扬情怀、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创新成就、再攀新高峰的大会!公司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周育先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有更大提升。

会上,还表彰了5A企业、文明竞赛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周育先亲自为获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的王剑博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范武德,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刘世勤、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魏如山,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余明清,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曹侠,中国建材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静,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彭雪飞等出席会议。

祁连山水泥总部机关及各子公司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