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火神山何以光速建成?徐工、华新水泥等千里驰援,捐款捐物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新浪网 【字体:
摘要:1月2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当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联系,无偿保障项目建设水泥需求。

从1月23日开建到2月2日交付,4000余名工人,完成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布置1000张病床,用时不到10天。火神山创造的“中国速度”令中国人十分自豪,同时也令世界惊叹不已,许多外国网友在网络惊叹“中国怎么这么快就建成了?”

火神山何以光速建成?这些公司千里驰援,捐款捐物

原因很简单,但也很难。我们在看到这份令人惊讶成功的背后,不能忽视的是背后有无数工人日夜赶工,多家中国企业千里驰援。

硬核“挖掘机”主动联系

在现场直播画面中,被千万云监工戏称为“蓝忘机”(蓝色废寝忘食的挖掘机)、呕呢酱(水泥罐车)等忙碌穿梭的设备,不少来自徐工集团。

据新华日报,1月23日晚,得知武汉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后,徐工集团与负责火神山建设的中建三局取得联系后,迅速组成火神山保供小组。1月24日上午,10台搅拌车和司机就已经集结完毕,装满混凝土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到完工前,至少有52台徐工设备在现场作业,现场工作人员超过60人,从开挖到平整、碾压到吊装,工人采用轮班制,设备24小时不停。

天眼查显示,徐工集团成立于1985年,归属地江苏,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市界注意到,其董事长王民名下有9家公司,在6家公司担任董事长。

水泥老牌企业也不甘示弱

想要搭建病房,除了挖掘机等大型开建设备,水泥这类筑墙搭建的物资也必不可少。

1月2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当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联系,无偿保障项目建设水泥需求。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华新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四家类“小汤山”医院紧急调货,克服“搬运”困难,捐赠近千吨水泥,及时送达建设现场。不仅如此,公司还在德国、瑞士等国家采购的价值近50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向黄石红十字会捐赠N95口罩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消毒水5吨、医用酒精5吨及2000副护目镜等物资,将于2月4日起从国外起航陆续运抵黄石等地。

资料显示,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位于江苏,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水泥行业龙头企业,1994年上市,当前总市值351亿元。主要经营水泥、水泥设备、水泥包装制品的制造与销售,水泥年生产能够达到1700万吨。

除了上述主动支援的这些企业,还有一些公司是临危受命。

在火神山施工的整个过程中,许多中国企业前赴后继,尽可能的贡献力量。例如:华为捐款3000万;公牛电器捐助1000万;联想已经先后捐赠2批IT设备(截至目前,总捐赠硬件设备超2000台)。

我们还可以发现,在这次建造过程中,许多在施工方面进行支援的公司,多为成立数十年以上的老牌企业,在这些老牌企业的有力支持下,工人们日夜赶工,火神山医院完工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